•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武都破获一起QQ诈骗案 批捕3名犯罪嫌疑人
  • 武都破获一起QQ诈骗案 批捕3名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8-10-20 21:14:48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金奉乾通讯员谭龙)10月20日,陇南市武都区公安局发布消息称,武都区警方近日经过缜密侦查,先后辗转南宁、扶绥、宾阳等地,成功破获一起QQ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资金达68万元。

    据介绍,近期武都区一家电脑网络公司财务王女士在QQ上接到“老板”消息,要求其汇68万元到万丰实业有限公司的账户。“老板”称现在正在外面谈业务,不方便接电话。王女士信以为真将钱打到上述账户上。事后,王女士联系到老板才知被骗。案发后,武都区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和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民警针对这一起案件发案特点深入分析研判后,立即针对电信诈骗案件特征和QQ号码、被骗资金流向两条主线,循迹觅踪调取和查询涉案银行账户20余个,支付宝账户100余个,除对涉案银行账户大量交易记录进行甄别分析外,综合多种手段,调取相关视频监控,初步确定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对此人的活动情况进一步深入分析后,发现此人有抢劫、贩毒等前科,并且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为抓捕工作带来了困难。侦查人员在梁某租住的出租屋附近进行蹲守,成功将其抓获。经审讯,梁某交代平时日常开销较大,并且好逸恶劳,为挣快钱维持自己的开销,不惜铤而走险帮助诈骗团伙中一名叫“杨某轩”的男子在银行ATM机取钱的犯罪事实。

    随即,专案民警对杨某轩活动轨迹进行研判,发现杨某轩经常活动在南宁市某写字楼,并与之前掌握的拆分被骗资金的地点也一致。后侦查人员对该写字楼1502房间展开布控,但让专案民警失望的是该房间已经是人去楼空了。杨某轩的销声匿迹,让抓捕工作陷入了僵局。此时,专案民警并没有气馁,而是再次对该人的踪迹进行梳理分析,在获悉杨某潜逃到扶绥县的重要线索后,在扶绥县公安局大力协助下一举将藏匿在扶绥县一居民楼中的杨某轩抓获。经审讯,杨某轩如实供述了:其已在老家结婚生子,又在南宁务工时认识了一情人,平时的工资无法维持自己的生活开销,为能够快速挣钱帮助宾阳诈骗团伙李某杨等人实施洗钱和取款的犯罪事实,以及得知梁某被抓获的信息后,感觉自己的犯罪行径已经败露,潜逃扶绥县躲藏的犯罪事实。

    专案民警获悉李某杨等人诈骗团伙信息后,立即前往宾阳县“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站进行工作对接,并掌握到李某杨在2017年就因涉嫌诈骗罪被嘉峪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最终在工作站的大力支持下,将李某杨一举抓获。经审讯,李某杨如实交代为杨某轩提供转账使用的银行卡及与诈骗团伙联系使用的电话卡等设备,让杨某轩帮助将其团伙诈骗得来的赃款进行拆分和取出的犯罪事实。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武都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其他犯罪嫌疑人抓捕工作和追赃工作仍在进行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