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落幕 6台剧目及17名艺术家获奖
  • 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落幕 6台剧目及17名艺术家获奖

    时间:2018-10-20 21:14:46  来源:  作者:

    颁奖晚会现场。(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摄)

    每日甘肃网平凉讯(记者兰天)10月19日晚,“讴歌新时代梅开新崆峒”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平凉剧院举行。经过十天激烈角逐,现代眉户剧《崆峒山下》等6台剧目捧得剧目大奖,17名艺术家获得红梅奖表演奖。

    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青,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赵平英,平凉市委常委、崆峒区委书记陈铎等出席颁奖晚会。

    戏曲舞蹈《盛世赞歌》。

    唱念做打,技艺精湛。

    颁奖晚会分为序幕、红梅竞放、时代新声、梅韵崆峒四个篇章。整台晚会在戏曲舞蹈《百花争艳》中开场,随后的武术表演《武动崆峒》,舞蹈《纸扇书生》,戏曲舞蹈《盛世元音》等节目,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秦腔《三击掌》《梨花情》《许铁堂》,陇剧《官鹅情歌》,京剧《打龙袍》,眉户剧《崆峒山下》等精彩片断更是精彩纷呈、感人至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活动还邀请到中国戏剧小梅花奖获得者蒲铭婕、严梓瑜,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李小雄、马少敏、窦凤琴,现场演唱了秦腔《狗儿爷涅》《斩秦英》和京剧《四郎探母-坐宫》等经典剧目,晚会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郭承录为获奖者颁奖。

    闭幕式上,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宣布了本届戏剧红梅奖大赛优秀组织奖名单,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青宣布了大赛表演奖名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宣布了大赛剧目奖及单项奖获奖名单。随后,省市区领导为获得本届红梅奖大赛优秀组织奖、组织贡献奖、红梅表演奖及红梅剧目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本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的举办,进一步促进崆峒区挖掘保护和传承创新戏曲遗产,更为全省各市县区戏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区域文化互融互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