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社保中心取消11项证明事项
  • 兰州市社保中心取消11项证明事项

    时间:2018-10-20 21:13:57  来源:  作者:

    市社保中心取消11项证明事项

    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田)养老保险省内转移不再需要提供《养老保险手册》,确定缴费工资基数单位不再需要提供上年度财务决算报表等证明材料……兰州市社保中心日前公布,该中心取消11项经办事项及提供的证明材料,这让市民和企业在办理社保相关业务时更加方便。

    “现在是信息时代,电脑系统越来越强大,办理养老保险省内转移时不需要《养老保险手册》,我觉得方便多了。”私企员工王文丽一年前因跳槽要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手续,原单位人事部门工作人员将社保经办机构核对盖章后的《养老保险手册》交给了她,之后她按规定办理了转移手续。最近,表妹也因跳槽咨询她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手续的流程,她在咨询了社保部门后才知道,今后办理省内养老保险转移不需要《养老保险手册》了。对此,市社保中心表示,参保人参保缴费记录数据是由社保经办机构建立和存储,《养老保险手册》记录方式已经不适应新形势,如今由社保经办机构通过系统查询代替了《养老保险手册》。

    此次公布的取消证明事项中,有几项对企业来说方便了很多。比如,用于单位社会保险登记的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取消后参保单位通过手机或网报系统提供营业执照电子图片供经办机构查验;用于确定缴费工资基数的上年度财务决算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费用明细表、应付职工薪酬、工资、总账明细账复印件,取消后单位自行申报并承诺。在市社保中心,记者采访了前来办理单位业务的一家企业的人事专员刘女士,在得知用于确定缴费工资基数需要提供的上年度财务决算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等材料取消了,她高兴地说:“这些材料取消后,我们来办业务就方便多了。”

    据了解,市社保中心此次公布的11项取消证明事项是为贯彻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证明事项清理的通知》精神,对现有经办业务进行了全面清理,主要包括:用于单位社会保险登记的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用于证明养老保险缴费确有重复及重复年限的养老保险重复缴费退费时需提供证明账户重复的原始依据;用于核实本人参保缴费记录的退休资格认定需提供的养老保险手册;用于核对退休人员姓名的退休资格认定需提供户口本;用于企业职工拟退休公示的企业职工公示证明;用于单位职工参保登记的参保职工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用于核实本人参保缴费记录的养老保险省内转移需提供的《养老保险手册》;用于确定缴费工资基数的上年度财务决算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费用明细表、应付职工薪酬表、工资、总账明细账复印件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