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聚焦药博会】民乐分会亮点盘点
  • 【聚焦药博会】民乐分会亮点盘点

    时间:2018-10-16 20:59:09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杨红丽)10月14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西部药都”落幕。本次药博会以“传承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邀请了国家部委和省市相关领导及50多名中医药领域的杰出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出席盛会,300多家省内外药企积极踊跃参展。举办了中药材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中药材产品展览交易、中医药学术论坛及实地考察、经贸洽谈、名医义诊、药膳美食等系列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面展示了张掖中药材产业发展成就,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重要内容。

    亮点一:河西走廊最大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及种苗培育基地落户

    13日上午,甘肃(民乐)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及种苗培育项目在民乐县工业园区签约,这标志着河西走廊最大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及种苗培育基地正式落户民乐。

    由安徽井泉中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约3亿元建设的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及种苗培育项目的成功签约,将为民乐县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和河西走廊中药材种苗培育带来质的飞跃。

    亮点二:16位中医名家药博会义诊

    药博会期间,在“西部药都”中医体验馆持续举行中医义诊活动,16名国家、省市级名老中医药专家到场进行义诊活动。

    全国名中医何复东,从事中医诊疗工作50余载,被评为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擅长治疗各科疑难杂病,对心脑系病、肺病、脾胃病、经络肢体病等的研究尤为突出,形成了自成一体的学术思想。

    甘肃省名中医张延昌,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痹病学学科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文化学学科带头人,擅长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结节性红斑、骨关节病、肩周炎、皮肌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硬皮病、干燥综合症等风湿类疾病的诊治。

    其他还有擅长儿科疾病的甘肃名医吴亮,竹针松骨术唯一传人谢运发,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医师张华,治疗高血压病、冠心病、脑梗塞、糖尿病的能手刘海涛等医师。

    亮点三:药膳美食成消费新宠

    色泽诱人的黄精猪蹄、清甜可口的石斛银耳羹、营养丰富的十全大补乌鸡……展示台上,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美食,一份份兼具美味与营养的养生菜品,无一不彰显出药膳美食商家们的别具匠心,让人垂涎三尺。在“西部药都”,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药膳美食长街,40余家药膳商家们齐聚一堂,探讨切磋药膳技艺。

    “药食同源”是中医提倡的重要养生理论,该县以此次药博会为契机,展示了以食物疗法为基础的药膳、药茶、药粥、药饮等多种药膳美食,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前来品尝,共同感受药膳美食的魅力,让药膳能够走进更多大街小巷,“飞入”更多寻常百姓家,吃出健康,吃出美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