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爱只因有你”系列公益活动走进临夏
  • “爱只因有你”系列公益活动走进临夏

    时间:2018-10-16 20:59:07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记者李杨通讯员马琳)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宋黎、青年笛箫演奏家张钟中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学习乐器;著名钢琴演奏家鲍蕙荞钢琴独奏音乐会;数名知名艺术家相约大美河州同台朗诵经典诗篇——10月13日至14日,“爱只因有你”系列公益活动在临夏州临夏市举行。

    这一堂音乐课“很不一样”

    “爱只因有你”系列公益临夏行活动10月13日来到临夏市实验幼儿团、苟家小学分别开展了临夏乡村教师音乐培训和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在实验幼儿园,“爱只因有你”艺术家团队参观了幼儿园校内环境、硬件设施以及幼儿园特色展区,对实验幼儿团的教学环境及教学理念予以肯定,并向幼儿园教学设计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在随后召开的培训会上,资深合唱指挥家李金祥对临夏乡村音乐教师进行了系统的培训,现场给受训教师传授先进的音乐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并与在场老师进行互动。在苟家小学,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宋黎、青年笛箫演奏家张钟中给农村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音乐课。课堂上,演奏家们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学习乐器,并现场演绎经典曲目,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音乐素养,深化了专业知识,也让农村课堂充满朝气……在孩子们的眼中,这堂音乐课“很不一样”哦!

    钢琴独奏盛宴传播社会温暖

    10月13日晚,由临夏州委宣传部、临夏市委、市政府、甘肃省乡村教师培训志愿者联合会主办,临夏市委宣传部、临夏市教育局承办,未来四方集团等企业提供公益支持的“爱只因有你”——鲍蕙荞钢琴独奏音乐会在临夏大剧院华彩上演。中国音乐家协会全国器乐演奏考级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央乐团社会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钢琴演奏家鲍蕙荞现场带来精彩绝伦的钢琴演奏表演。音乐会共演奏数十首中国民歌钢琴小品,包括“炎黄风情”选曲、“茉莉花”幻想曲、中国民歌、中国旋律钢琴小品、陕北民歌等不同风格种类的钢琴音乐作品。

    据了解,这场音乐会是“爱只因有你”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部分,致力于奉献艺术盛宴,传播社会温暖,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帮助青少年群体感受艺术魅力,收获成长自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青春第一步台阶。

    音乐+诗歌让公益精神手手相传

    《致凯恩》《再别康桥》《雨巷》……10月14日晚,“爱只因有你”系列公益活动依旧在延续。“爱只因有你”——致敬临夏朗诵音乐会在临夏大剧院上演,数名知名艺术家相约大美河州,同台朗诵经典诗篇。

    在现场,朗诵表演艺术家康庄、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宗平、著名演播艺术家李慧敏等艺术家倾情演绎了《致凯恩》《再别康桥》《雨巷》《今天,我想家,我想我的临夏》《只能送你一程》《我交给你一个孩子》《可爱的中国》等诗歌佳作。来自临夏市人民武装部的全国道德模范逄秘书与康庄等艺术家的同台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联起大爱与大公益的“温暖情”。著名钢琴演奏家鲍蕙荞与临夏本土小琴童带来的钢琴联奏“春天在哪里”“快乐的哆嗦”,接棒助力新生代琴童的音乐发展之路。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宋黎现场独奏“沥梦烟雨”、“红色旋律”,音乐家张钟中的笛子独奏“回忆”及“牧民新歌”余音绕梁……刘晓翠的原创作品《今天,我想家我想我的临夏》引起全场共鸣,唤起浓浓的临夏情。

    在当晚的公益活动晚会上值得一提的是,“爱只因有你”公益活动发起人谢建华还在现场“献上大礼”——邀请临夏地区部分孩子赴美国接受NBA马刺球队的特殊培训,这可让这些孩子们现场就高兴的跳了起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