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高台红西路军纪念馆系列活动受欢迎
  • 高台红西路军纪念馆系列活动受欢迎

    时间:2018-10-16 20:58:59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记者杨红丽通讯员周淑云张占荣)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为满足省内外及周边县、市驻军,党员干部,群众,学生等不同层次人群每年“清明”“八一”、烈士公祭日等重要节假日来纪念馆凭吊先烈,接受国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需求,精心身打造了一系列有吸引力、互动性强的特色活动,增强了国防教育实效。

    该馆针对青少年思想活跃、可塑性强的特点,着重介绍董振堂、杨克明等红西路军革命先烈的人生追求、理想信念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分层次组织开展中小学生入学、入队、入团、成人仪式,红色诗歌朗诵,红色故事演说大奖赛等活动,培育青少年的爱国热情。

    为丰富青少年学生的假期生活,还开展了“小小讲解员”招幕活动,安排优秀“小小讲解员”在馆内义务讲解,为中小学生开辟了国防教育的第二课堂。同时,采取馆校结对的方式,同县内多所中小学校建立长期联系,馆内讲解员经常性到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国防教育宣讲活动,使国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常态化。

    针对党员干部,以“强化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为主题,精心开设了《英雄的红西路军·永恒的红西路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的悲壮历程》《弘扬西路军精神建设幸福美好家园》等多个精品课程;与县纪委合作撰写了以红西路军廉政故事、廉政人物小传等为主要内容的资料集《廉史传承》,并通过开展“重走西路军征战地”活动,进行开放式的体验互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国防意识。

    此外,着力搭建国防教育实践平台,先后与国防大学、兰州军区善后办、甘肃省军区等多家高校、部队结为共建单位,每年定期组织新入伍、新入党同志到纪念馆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官兵和党员干部、大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先烈爱国主义精神的热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