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天水出租车集体玩“失踪”追踪报道之三 清水县仅有11辆合法出租车
  • 天水出租车集体玩“失踪”追踪报道之三 清水县仅有11辆合法出租车

    时间:2018-10-16 20:58:53  来源:  作者:

    清水县城主街道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记者刘东亮)10月13日每日甘肃网刊发《天水出租车集体玩“失踪”市民出行不方便》,之后本网又连续报道了秦安县、甘谷县出租车运营现状,引起天水市民热烈讨论,纷纷留言表达自己观点和建议。

    15日,记者在清水县采访时了解到,该县竟然只有11辆有合法手续的出租车在运营,拥有3万人口的县城,满街黑车充当了出租车主要功能。

    当日下午2时30分许,记者在街头看不到有出租车标识的车辆。接受采访的知情人大刚(化名)介绍,清水县基本没有出租车,满大街都是黑车,外地人根本辨别不出来哪些车是拉客的黑车,但本地人却可以根据颜色、车型等特征,基本判断出哪些车是拉客的。同时,只要客人往路边一站就会有黑车停在你身边询问,黑车对本地人一般会收5元起步价,路程远的会议价,本地人熟悉路程,双方商量的价格会差不多,如果你是外地人,司机肯定是宰你没商量,当然黑车肯定也没有票据给你。

    针对相关部门的治理情况,大刚称管理部门的治理就是罚款,而且罚款的一般都是没关系的黑车,同时一旦交了罚款,那些黑车就像交了管理费一样,一年内便再也没有执法人员对其进行处罚。根据大刚的指点,记者在马路边抬起手,没超过一分钟,一辆没有出租标识的红色奇瑞QQ车停了下来,副驾上还坐着一位老人,记者随口说去两公里外的火车站,司机答复称要10元车费,见记者不再搭茬的样子,随口喊道8元钱也可以。

    在清水县运管局,副局长王文靖接受了记者采访,王文靖称正局长去年12月去世后,一直是他和另外一位副局长主持局里的工作。据他介绍,清水县城区东西3公里,南北只有2公里,加上乡下陪孩子在县城读书等人员,县城实际居住在3万人左右。目前县城运营了40台公交车,这些线路包括了近郊的农村。一年前仅有的50辆出租车到期报废处理,去年出租车公司订购了100台出租车,每台车以11.8万元的价格对外挂靠运营,包含保险上牌等一切手续费用,每年收取4000元的管理费。司机们感觉太贵,回本期太长,不如自己买一辆五六万元的车跑黑车来得划算。从而导致的直接结果是,出租公司目前还有89辆出租车放在停车场,也就是说全县只有11台合法出租车在运营。运管局曾与出租车公司商讨过其他的经营方式,但该公司坚持一次性收取11.8万元的做法来降低企业风险,所以商谈无果,达不到加强正规出租车占有率的目的。

    王文靖称,正常情况下运管局稽查队对黑车开展查处执法,但取证难,只有查到疑似黑车时,将乘客和司机分开询问,能对上情况的肯定是自用车,对不上的列为黑车处理,给予3000元至5000元之间的处罚。但很多群众也不配合,同时县城太小,基本所有司机都认识执法人员,对于查处带来很多不利,每年在五六月份和春运期间会同交警、城管等部门开展大型整治活动,截至目前上缴财政的罚没款为12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