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漳县公路段加强汛期公路养护
  • 漳县公路段加强汛期公路养护

    时间:2018-10-16 20:57:07  来源:  作者:

    漳县公路段加强汛期公路养护

    每日甘肃网10月16日讯进入秋季以来,漳县境内雷电暴雨极端天气较为频繁,给辖区道路带来了严重的公路病害,针对这一情况,漳县公路段积极行动,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随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一是加大对山区路段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对辖区国道212线、省道209线、县道447线道路隐患点进行再次排查,并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暴雨过后及时上路巡查,发现公路水毁塌方等地质灾害,第一时间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掌握水毁受灾情况,制订抢险方案。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安排养护人员对灾害点进行观测,确保汛期辖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对公路设施的日常养护。根据天气预报,提前对桥梁、涵洞的排水设施进行疏通,特别是因暴雨骤降导致河水上涨,将直接影响桥梁设施的安全承载。认真做好桥梁泄水孔、收缩缝的清理,保证桥面排水畅通的同时,安排桥梁工程师及工程技术人员对桥梁进行巡查、检查。达到警戒水位线时,及时对存在隐患的桥梁落实专人值守并实施交通管制,确保行车、行人的安全。三是及时清理疏通堵塞边沟涵洞。因近期接连遭受强暴雨天气侵袭,导致该段辖区公路两侧山体出现不同程度的滑坡,大量泥沙夹杂着碎石、垃圾堵塞公路涵洞、边沟,造成下泄不畅,影响到车辆及行人出行安全,该段在雨后抢抓时机组织养护人员对公路沿线排水涵洞进行疏通,保证雨季排水通畅,确保公路安全。(黄玉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