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聚焦药博会】《陇西宣言》发布 与会各方携手推进中医药国际化发展
  • 【聚焦药博会】《陇西宣言》发布 与会各方携手推进中医药国际化发展

    时间:2018-10-13 14:43:57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陇西10月11日讯(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以“促进国际合作,助推健康产业”为主题的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飞天论坛在陇西县“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园举行。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甘肃与“一带一路”各国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方兴未艾,“一带一路”各国为中医药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与会各方在共同推进中医药领域合作方面的愿望高度契合。经与会各方共同协商,一致通过了《陇西宣言》。甘肃省政府副省长李斌出席论坛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陇军宣读了《陇西宣言》。

    此次论坛上,甘肃省人民政府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飞天论坛的第一项内容是:中医药国际化。前外交部部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名誉会长李肇星作了题为《五大发展理念与中医药》的主旨报告。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教授李应东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助推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的主题报告。飞天论坛的第二项内容为:中医药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兰州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锐作了题为《多肽药物在我国大健康产业中的发展与机遇》的主题演讲。记者了解到,先后有多位专家分别作了报告和主题演讲。

    杨陇军在论坛大会上宣读了《陇西宣言》。中医药是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生产生活实践和与疾病作斗争中逐步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医学科学。随着连接亚欧非文明的古丝绸之路的开通,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绵延不绝,中医药不断吸收和融合各个时期各个民族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人文思想,兼容并蓄,创新发展,形成了鲜明的特点,为人类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

    我们,甘肃省人民政府和参加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南向通道”国家、港澳台地区政府及部门代表,国家部委、兄弟省份政府和部门领导,国内外中医药产业和行业、领域内的“名企”、“名师”、“名家”,相关产业界、理论界人士代表,大型医疗机构、科研院所负责人等与会嘉宾围绕“传承创新,合作共赢”的主题,立足甘肃乃至中国中西部地区中医药资源和区位优势,致力于推动中医药文化、事业、产业的国际化发展,协商一致通过《陇西宣言》:

    一、包括中医药在内的传统医学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对本国医疗卫生体制的健全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各方愿意努力将传统医学作为重要资源融入本国卫生保健体系,积极推动鼓励传统医学教育实践、治疗手段及执业人员培训。

    二、积极推动制定传统医学发展的国家政策、法规和标准,以作为国家综合卫生体系的一部分,以确保传统医学的适当、安全和有效使用。

    三、积极开展传统医学的交流合作,坚持传统医学的多样性、包容性和平等性存在。交流合作秉承互相借鉴、尊重、保护、促进以及广泛并且适当传播世界传统医学的理念和原则。

    四、中国传统医药作为中华文明的杰出代表,数千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提供健康保障。与会各方愿意充分借鉴中医药发展优势,积极推动中医药在本国的推广和使用。

    五、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有助于世界各国人民的健康。与会各方愿意共同努力,携手推进中医药的发扬光大,造福世界人民。

    我们愿意积极履行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的使命,为促进世界人民的健康发展而共同努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