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陇南师专举行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
  • 陇南师专举行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

    时间:2018-10-13 14:43:54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通讯员杨军高建国蒋泽石/文杨波/图)80年沧桑砥砺,80年薪火相传。10月11日上午,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大会并讲话。

    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市人民政府市长崔景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金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朝晖,市人大副主任高天佑、市政协副主席佘东鹏,副市长、成县县委书记李祥,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凯,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琦,青岛大学原党委书记兼校长范跃进、校长夏东伟等省内外兄弟院校领导,教育部长江学者、兰州大学生命与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侯岁稳教授等校友代表出席大会。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讲话

    陈青指出,陇南师专成立80年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办学定位,培养输送了4万多名优秀人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培养时代新人的要求贯穿到教育教学各方面、全过程,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展现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光明前景。她衷心希望该校广大青年学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勤奋学习、锻炼才干,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融入新时代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生动实践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她希望学校以建校80周年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对外开放能力,不断壮大师资队伍力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师范本科院校建设目标。

    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致欢迎词

    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致欢迎词。他表示,从抗战时期的“成县县立简易乡村师范学校”,到新中国成立后的“成县师范”,再到新世纪升格为“陇南师专”,一代又一代陇师人力行以苦、知行合一、养正育德、开拓创新,谱写了陇南高等教育的恢宏篇章。新时代催生新要求,新梦想点燃新辉煌。陇南的全面发展,陇南师专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把陇南师专建设成为地方知名综合性大学是陇南全面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280多万陇南人民的热切期盼。他表示,陇南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在政策资源、人才引进、项目资金、校地合作等方面大力支持,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后盾。他希望陇南师专以建校80周年为新的起点,创新办学理念,提升教育质量,努力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的新路子,为建设美丽陇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陇南师专校长刘先春发言

    陇南师专校长刘先春作主题发言。在发言中,他深情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简要总结了80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并就下一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说,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陇南师专现已形成了以师范教育为主体,以农林技术、机电工程、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应用型专业为拓展的专业发展格局。他表示,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推进以教学质量工程、学科专业建设、管理制度创新为重点的综合改革,形成科学高效的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争取早日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本科师范院校。

    崔景瑜、李祥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成县县委县政府向学校赠送了贺礼。

    庆祝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校友代表、全校师生共8000多人观看了“不忘初心筑梦陇师”——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80华诞艺术教育成果汇报演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