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聚焦药博会】民乐建成河西走廊最大的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
  • 【聚焦药博会】民乐建成河西走廊最大的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

    时间:2018-10-13 14:43:46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张掖10月12日讯(记者杨红丽)2018年,民乐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30.4万亩,已成为河西走廊最大的中药材种植基地。

    民乐县地处祁连山北麓,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使其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绝佳的河西走廊温带荒漠干旱产药区和青藏高原东部高寒阴湿藏药区,县境内主要种植板蓝根、黄芩、甘草、当归等20多个品种,特别是种植的11万亩板蓝根品质优良,经省药检部门化验,浸出物含量高达42%,高出药典标准1倍以上,被誉为“中国板蓝根之乡”。

    近年来,民乐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实施意见》《中药材种植优惠政策》等相关文件,从良种补贴、灌溉保障、农机具补贴、技术指导、信贷支持等方面对良种繁育和订单中药材基地建设进行政策扶持。投资1.5亿元建成了占地面积600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的中药材产业发展转化平台——西部药都,着力培育和打造了一批中药提取、饮片开发、保健品生产、大宗交易等龙头带动企业,深入推进中药材产品初加工和深加工,完善升级已有的产业链,带动了全县中药材种植基地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该县按照“抓龙头、建基地、创品牌、兴产业”的发展思路,以市场为导向,以农民增收为目的,依托资源优势,提高科技含量,实施规模化、标准化建设,培育加工和流通领域龙头企业,构建了规模化生产、系列化加工、一体化经营的中药材产业发展格局,推动了全县中药材产业快速、健康、持续发展,2018年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30.4万亩,建成了河西走廊最大的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农业增效的首位特色产业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富民产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