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明显
  • 兰州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明显

    时间:2018-10-13 14:43:36  来源:  作者:

    兰州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明显

    每日甘肃网讯10月12日讯(记者冀晋存实习生吴亚)今天上午,兰州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发布兰州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回应社会各界关切。

    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新区扫黑办主任崔毓东介绍了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主要举措、斗争成果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新区纪工委、组织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介绍相关工作进展并接受记者提问。

    据了解,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区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形成了对黑恶势力高压严打的态势。今年3月,新区法院成功宣判了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全国首例村霸恶势力犯罪案件,常进元等14名涉案人员全部受到法律惩处,打响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枪,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新区党工委成立了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先后6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斗争工作。制定印发了兰州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宣传方案、举报涉黑恶犯罪线索奖励办法等文件,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渠道,最大限度动员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专项斗争。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行业,扎实细致排摸涉黑涉恶线索。建立健全线索移送、会商研判等联动机制,实行重点案件领导挂牌督办制度,加大问责力度和奖惩结果运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明确工作导向,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工程质量及烂尾项目整治等八大综合整治,依法开展中川机场周边环境及中川商贸街违章建筑专项整治,累计查处取缔违法经营砂石场78处,查处整改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工程项目110个,盘活烂尾建筑223.8万平方米,完成了长达3.7公里中川商贸街两侧违建整治拆除。深挖彻查整治工作中发现的涉黑恶犯罪线索,严打黑恶势力和利益团伙,深揪“关系网”和“保护伞”,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亿元,对黑恶势力犯罪形成了强大震慑。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区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经济秩序、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基础进一步夯实,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专项斗争成效明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