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南绕城高速预计年底通车 将与北绕城高速形成“三环路”
  • 兰州南绕城高速预计年底通车 将与北绕城高速形成“三环路”

    时间:2018-10-13 14:42:30  来源:  作者:

    兰州南绕城高速预计年底通车

    采用双向4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将与北绕城高速形成“三环路”

    即将建成通车的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资料照片

    每日甘肃网10月13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徐静雯李辉)道路建设对于一座城市的交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对于两山夹一河的兰州市来说,修建城市环路将是缓解市内交通压力的一剂良药。10月1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经过数万筑路人近4年的艰苦奋斗,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已进入建设的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早在2012年,兰州市便提出了“一横三环九纵”长远规划,试图从根本上来解决兰州市的拥堵问题,目前,一环路、二环路已发挥作用,“一环路”即南北滨河路;“二环路”为北环路与南环路;在建的南绕城高速将与北绕城高速形成未来的兰州“三环路”。南绕城高速的建成通车,不仅可以有效缓解兰州城市交通压力,还将结束兰州没有环城高速的历史。因此,作为兰州“一横三环九纵”交通规划的重要一环,南绕城高速从一开工建设便被市民寄予了厚望。

    南绕城高速公路是G30连霍国家高速公路主干线的组成部分,既是连霍高速在兰州市区的过境段,也是G22青兰国家高速公路终点,在国家高速公路网及区域路网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该项目起点位于榆中县定远镇,设互通立交与口至柳沟河高速公路顺接,线路总体走向由东南向西北,途经和平镇、清水营、花寨子、西果园乡、黄峪乡、广家坪、柳泉乡、梁家湾,终点设大滩枢纽互通立交接兰州至海石湾高速公路。

    据悉,项目主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工程主要包括大桥、特大桥、隧道、互通立交。其中,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西固黄河特大桥是西北地区在黄河上跨度最大、塔身最高的斜拉桥,也是我省首座高速公路斜拉桥。同时,南绕城高速公路被交通部列为绿色公路主题性项目之一,也是我省第一条绿色公路。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南绕城公路进入建设的最后冲刺阶段,仅剩一部分结尾工程,预计年底实现通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