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善心义举感动兰州 环卫工李留根获5000元奖励
  • 善心义举感动兰州 环卫工李留根获5000元奖励

    时间:2018-10-13 14:42:24  来源:  作者:

    善心义举感动金城 环卫工李留根获5000元奖励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再奖身边好人

    城关区环卫局对其通报表扬,将推荐他候选“兰州好人”

    环卫工李留根。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学江 摄

    天天正能量荣誉证书。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学江)好人在身边,天天正能量!10月11日,本报A07版以《凌晨时分,小偷路边行窃电动车好言相劝,环卫工真情打动歧途人》为题报道了环卫工人李留根的事迹,感动了万千读者,该报道参加了由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及全国百家媒体发起的公益平台——“天天正能量”评奖,最终获得第260期特别奖,暖心环卫工李留根获得5000元正能量奖金。兰州城关区环卫局已对其通报表扬,并准备相关材料递交文明办,将推荐其为“兰州好人”候选人。

    10月2日凌晨,一名青年在南昌路一家店铺门前,盗窃一辆电动车,被城关区环卫局环卫工人李留根发现,他追出数十米后拦住该男子,对其讲法讲理。李留根与其交流后,青年将赃物放回原处。随后,李留根将自己随身携带的饭钱分出一半,给对方10元钱让其吃饭。男子向李留根道谢离开。

    在同事眼中,默默无闻、勤劳勇敢、朴实善良的李留根做出这样的举动一点也不意外,这位老同志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总是与人为善,脏活累活抢着干,街头见到不平事也会说几句评个理,让双方心服口服,大家都亲热地叫他老李。此事报道后,网友纷纷转发点赞。黑夜中独自阻止小偷,这可是有风险的事儿,但老李没有多想,他想用自己的真情和善良去劝阻盗窃行为。结果成功了,他把善良的种子留在了一个步入歧途的青年心中。

    “没想到这点小事竟然还能获奖,看来到处都是正能量啊,我做的还不够,以后继续努力。”10月11日下午,当记者将这个好消息告诉李留根时,幽默的老李连用了三个“想不到”。老李说非常感谢正能量奖,他也希望今后遇到不平事,能有更多的好人站出来。

      颁奖词

    主办方阿里巴巴在给出的颁奖词里这样写道——

    10月的西北,深夜已有寒意。

    大叔的善意热忱,却暖了一座城,也拯救了一颗迷途的心。

    发现陌生人盗窃电动车,他上前劝阻,那一刻,把危险置之度外的他一身正气。

    得知偷车小伙无业陷困境,他掏出10元早饭钱,那一刻,以善渡人的他心怀慈悲。

    人生路很长,但关键的往往就几步。

    愿大叔那些苦口婆心的话语,那带着体温的10元钱,能引领这个年轻人找到前行的路。

    这份奖励,是对大叔的敬意,也是谢意。

    谢谢你,在这个凉风乍起的夜晚,让一个迷路人感受到世间的温度。

    人间有爱,勤恳善良的人,终会得到生活的馈赠。

    这是这份奖励的意义,也是大叔教给我们的。

    相关链接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专门成立的一个以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人间真善美为宗旨的公益平台。该平台自2013年7月成立以来,已联合本报及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发起了260多期正能量故事的评选和奖励,总计直接奖励人数超过5000人。此前本报报道过的环县孝心女孩刘艳艳、兰州见义勇为大学生左旭均获得过奖励。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身边好人,若您有线索或身边有好人好事,请及时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555告知我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