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小伙河边溜达 身陷齐腰深的淤泥 危急之中他挺身施救
  • 兰州:小伙河边溜达 身陷齐腰深的淤泥 危急之中他挺身施救

    时间:2018-10-13 14:42:16  来源:  作者:

    小伙河边溜达 身陷齐腰深的淤泥

    危急之中他挺身施救

    高女士感谢宋长保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孙建荣)“如果不是您相救,我们永远也见不到侄子了,谢谢您的善举!”10月11日上午,高女士特意来到城关区北面滩新村,找到江苏来兰探亲的宋长保当面致谢。原来,10多天前,高女士的侄子小潘,不慎掉进黄河边齐腰深淤泥中,恰巧被在黄河边散步的宋长保发现及时相救。在看到小潘得救无大碍后,他悄悄离开了现场。

    这几天,在高女士微信朋友圈中,宋长保救人的善举得到了许多网友赞扬,大家一致表示要向好人学习、致敬。“好人有好报,好人一生平安,让我们的社会多一些这样的好心人,让生活处处充满阳光,好人好心好善举,给宋长保点赞。”网友魏女士留言说。今年24岁的小潘,家住城关区民勤街,有些青春期精神障碍行为。9月27日晚9时许,他独自一人走到雁盐黄河大桥下的河边,不慎掉进淤泥中,几次试图走出,没想到越陷越深。淤泥几乎到了半身腰,已无法自救。所幸他被正在河边散步的宋长保发现,宋长保赶快找来工具将小潘拉出,并背到岸边安全地带,还将自己的衣服脱下给他穿上,并通过手机联系到其家人,还向110报警求助。前来救助的不仅有民警,还有黄河风情线巡逻人员。由于当晚比较冷,大家冻得瑟瑟发抖,直到看着小潘平安无事,宋长保才悄悄离开现场。

    “当晚电话响了好几遍,当听到手机里的南方口音询问有人掉进河中是不是你家孩子时,吓了我们一大跳。我们赶快前往现场,要不是宋先生及时相救,孩子很有可能没了命。”高女士说话时有些哽咽。后经打听,他们得知救人者名叫宋长保,是江苏淮安人。当高女士提着牛奶等慰问品找到宋先生表示感谢时,宋长保婉言谢绝了高女士的礼物。“当时只想着救人,没有别的想法,只要孩子没事就好。”宋长保说。目前,小潘恢复得很好,并无大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