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银行理财产品降门槛 兰州多家银行已开售
  • 银行理财产品降门槛 兰州多家银行已开售

    时间:2018-10-13 14:41:35  来源:  作者:

    银行理财产品降门槛 兰州多家银行已开售

    在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征求意见后,9月28日,银保监会正式发布了《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其中不仅明确了公募理财产品和私募理财产品,同时还表示自《办法》公布之日起,公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从5万元降低到1万元。这无论是对于银行还是投资者来说都是利好。10月11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银行了解到,随着《办法》的实施,本地多家银行已经开始发售1万元起购的银行理财产品,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或将以多种起购金门槛的方式供投资者灵活选购。

    公募理财产品门槛幅度下降80%

    《办法》规定,商业银行应当根据募集方式的不同,将理财产品分为公募理财产品和私募理财产品;根据运作方式的不同,将理财产品分为封闭式理财产品和开放式理财产品。同时,根据投资性质的不同,将理财产品分为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权益类理财产品、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理财产品和混合类理财产品,其中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投资于存款、债券等债权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权益类理财产品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理财产品投资于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的比例不低于80%;混合类理财产品投资于债权类资产、权益类资产、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资产且任一资产的投资比例未达到前三类理财产品标准。单只公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由目前的5万元降至1万元.

    消息一出,无论是对于银行还是投资者来说都是利好。从银行角度来说,之前5万元的购买门槛将众多年轻投资者拒之门外,理财门槛大幅降至1万元之后,原先很多买不起银行理财的投资者现在均能购买,银行从而能吸收更多的理财资金。从投资者角度来说,有了更多的理财选择,让过去碍于门槛太高够不着,或只能购买货币基金或互联网理财的投资者都能接受。

    本地多家银行已执行

    《办法》实施已近半月时间,部分银行响应,希望能早享受这块“蛋糕”。10月11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银行了解到,均已执行新规推出1万元起购银行理财产品。

    在兰州银行某网点,记者看到推出的三款保本浮动型理财产品和一款非保本型理财产品起购金额均为1万元,其中,非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期限365天,收益率高达5.2%。“上一期我行推出的理财产品还是5万元起,但本期推出的产品全部调整至1万元。”该行工作人员表示,下期根据投资市场情况或将推出多种不同起购金额的理财产品供投资者选择。

    不仅如此,9月30日,招商银行便发布公告,下调部分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销售起点至1万元,包括日日盈理财计划、日日鑫理财计划和朝招金理财计划,从10月9日开始批量调整。交通银行也于10月8日发布公告,部分理财产品的销售起点降至1万元,包括开放式理财、封闭式理财和结构性存款。记者在交通银行某网点看到,大厅摆放的显示屏上已经将“天添利”部分理财产品起购金额调整为1万元。而在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工作人员都表示已经调整推出了2款1万元起购的银行理财产品。民生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行销售的还是5万元起购的理财产品,但10月12日起推出的新一期银行理财产品,将会有1万元起购的产品。”

    1万元起购产品一推出便“一抢而空”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因银行理财产品起购门槛降低,不少投资者慕名而来。在兰州银行,不少市民排队等待办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业务;在交通银行内,短短10分钟内便有3名市民前来选购理财产品。“自银行理财产品起购金调整为1万元后,很多高收益低风险的理财产品现在额度已经卖完了。”该行理财顾问表示,因购买人数增多,1万元起购的高收益率银行理财产品一推出便“一抢而空”,记者看到“沃德添利”部分理财产品均已售罄,其收益率均在4.1%—4.4%。

    一位国有银行理财顾问刘经理表示,此次银行理财产品起购金下调,吸引了更多的小资金群体进行投资。“过去低门槛投资主打的互联网理财,各种宝类货币基金、P2P理财产品兴起,但随着监管趋严,货币基金流动性降低,P2P很多平台合规性不容乐观,这也促使银行理财产品占据一席地位。而此次下调起购金无疑是‘及时雨’,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加稳妥的选择,其收益率也不会因为起购金的下调而下降。”兰州晚报记者李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