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全面清理各类证明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 兰州市全面清理各类证明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时间:2018-10-13 14:41:19  来源:  作者:

    兰州市全面清理各类证明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刘健通讯员魏奇峰)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兰州市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全力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取消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近日下发的《兰州市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凡是各区县、各部门越权设定、违法设定的证明事项,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事项,能通过申请人采取书面承诺、签字声明的事项,能通过运用大数据信息共享或政府部门内部的信息核查和共享查询的事项,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替代的事项,以及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证明事项,均一律取消。

    兰州市要求,要以本次清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行政管理方式,规范行政行为,提升监管效能。对已取消的证明事项、新的办事指南等,要及时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兰州子站等途径向社会公布目录,并做好宣传解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协作,促进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破政府部门间、部门内部“信息孤岛”,从根本上消除“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滋生的土壤。要大力推行告知承诺制,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强化对承诺事项的事后审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