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昨日在陇西启幕
  •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昨日在陇西启幕

    时间:2018-10-13 14:41:14  来源:  作者: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昨日在陇西启幕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牛小亚)“千年药乡”逢盛会,“中国药都”迎嘉宾。10月11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传承创新,合作共赢”的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定西市陇西县“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园盛大启幕。

    定西素有“千年药乡”之称,是全国道地、优势地产中药材的主产区之一。全市共有各类中药材品种439种。在全国统一普查的363个主要品种中,定西就有135种,占37.2%;常用的130多个品种中,定西就有97种,占75%左右。中国农学会特产协会审定批准岷县为“中国当归之乡”、陇西为“中国黄芪之乡”、渭源为“中国党参之乡”。2017年,定西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41万亩,总产量34万吨,种植面积和产量在全国地级市中居第一位。全市中药材种植业实现产值78亿元,加工业实现产值66亿元,市场年销售额达到170亿元。注册道地、优势地产中药材地理标志4个、品牌商标175件,“岷县当归、陇西黄芪、渭源白条党参、甘肃扶正”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陇西县“全国中药材(黄芪、党参)种植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获国家质监总局正式命名,品牌产值达到70亿元。

    据悉,本届药博会为期4天,由开幕式暨主题论坛、专题论坛、中医药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陇药大品种大品牌培育推进会、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和实地考察等板块组成。共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南向通道”国家,港澳台地区政府及部门领导,世卫组织代表,国内外中医药产业和行业专家以及中药材专业生产、加工、经销企业代表,相关产业界、理论界人士及科研院所负责人及专家学者等3000多名嘉宾参与。

      ■相关新闻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分会场设在张掖民乐和陇南武都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雒焕素)2018年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今年已升格为国家级药博会,于10月11日至14日举办,主会场设在定西市陇西县,分会场分别设在张掖市民乐县和陇南市武都区。

    民乐县地处河西走廊中段,气候温凉,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肥沃,环境污染少,病虫害发生轻,适合多种中药材生长发育,也是理想的中药材制繁种基地,境内野生药材有柴胡、羌活、独活、干姜、麻黄、黄柏、益母草、苍耳子等87个品种。近年来,民乐县立足气候冷凉,农产品无污染等自然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业,种植规模稳定在30万亩以上。主要种植有板蓝根、当归、党参、甘草、黄芪、孜然、王不留行、柴胡、生地、防风等20多个品种,药材产量高,品质纯正。民乐县先后被评授为青藏高原东部高寒阴湿藏药区,河西走廊温带荒漠干旱药区,全省唯一的板蓝根优势种植区域,“河西地区唯一一个中药材种植主产县”“全省中药材标准化生产示范县”“中国板蓝根之乡”等称号,陇药产业十三五规划确定为唯一的板蓝根标准化种植基地。目前,已建成永正药业、神威药业、诚泰药业、宏泰药业、本草源中药材加工等规模化、标准化龙头企业。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气候条件决定了民乐县是中药材绝佳的运销基地和天然的存储场地,2015年-2016年,投资近2亿元建成了占地面积600亩的药材市场,并定名为“中国西部药都“。未来,民乐县将立足祁连山浅山区冷凉经济产业带,着力壮大西部药都,甘肃民乐必将成为西北最大的中药材生产基地和中药材交易、仓储、配送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