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2018安全生产陇原行】 白银中天公司: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处处有"哨"
  • 【2018安全生产陇原行】 白银中天公司: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处处有"哨"

    时间:2018-09-20 18:50:23  来源:  作者:

    白银中天厂区内醒目的安全标语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记者李杨韦德占实习生段天珍)“安全生产预防工作,其实还是个人认识和思想问题,只有自己发现问题、自己提出问题,才能将安全生产预防工作做好。”在白银中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铭看来:“安全生产是公司运营管理的基础,更是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保障。”

    白银中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西北最大的无机氟化工生产基地,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它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更是在2016年被列入甘肃省战略新兴产业第三批骨干企业,获得国家专利54项……这一系列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安全生产的保障。“从党委书记、总经理到中层管理人员,真正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以主要负责人为核心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各单位、各部门是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主要负责同志是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完善层级责任制,明确各岗位的责任人员、责任范围和考核标准等内容,建立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日常照单监管,失职照单追责。”徐铭告诉记者:“做到凡事明确到人,凡事有人负责,逐级抓好落实、避免因失职失察造成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重大设备、重点部位进行全程监控

    “安全生产预防工作,其实还是个人认识和思想问题,只有自己发现问题、自己提出问题,才能将安全生产预防工作做好。我们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不能碰、不可逾越的高压线,将保障职工安全生产生活放在核心位置;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只有保障安全生产,才能最大限度地获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徐铭表示:“我们还建立健全了多方参与、风险管控、应急预警的救援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联络畅通,遇有突发事件,有关领导要在第一时间亲临现场,科学决策、靠前指挥。”

    如果说相关制度是保障安全生产的“软件”,那么安全生产设备就是“硬件”,必须也要予以完善。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三年来,白银中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环保投入不断加大,2015年投入510万元、2016年投入505万元、2017年投入2875万元、2018年计划投入4000万元……其中,该公司还对重大设备、重点部位进行全程监控,涉及到危险化学品的地方均采用紧急切断装置(安全仪表SIS系统),建立公司指挥中心,将公司所有生产中心控制室统一管理,达到能够统一指挥,结合局域网,利用信息系统全过程、全方位、实时进行安全管理。

    “应该说,安全生产是公司运营管理的基础,更是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保障。”在采访结束之际,徐铭这样说到。

    产品分析一丝不苟

    应急演练突出抓好实效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