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2018安全生产陇原行】日常演练中 ,我们学会自救和救人
  • 【2018安全生产陇原行】日常演练中 ,我们学会自救和救人

    时间:2018-09-15 18:22:30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9月13日讯(记者李杨都一鸣)“地震发生了,我们首先要保证的是‘秩序井然’……”9月13日下午,由甘肃省安监局主办、每日甘肃网承办的“2018安全生产陇原行”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天水市第五中学,和千余名同学共同感受“身边的安全常识”。在短短一小时时间内,同学们进行了“防震疏散演练”,并在“消防安全大讲堂”中聆听了消防官兵们对防火知识的专业讲解。

    叮铃铃……下午4时许,一阵急促的铃声在天水市第五中学的校园内响起。“快,这是‘地震’了,我们要抓紧疏散……”杨国伟给同桌说道。按照演练过多次的防震疏散线路,包括杨国伟在内的天水五中千余名学生,在短短五分钟之内从五层高的教学楼内,全部井然有序的疏散到应急避难场地。

    “报告汪全仪校长,经实查学生人数,全部到达应急避难场所。此次防震疏散演练圆满完成任务……”听完汇报后的校长汪全仪告诉记者:“我们会定期进行类似‘防震疏散’等类型的安全演练,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防震应急避险能力,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在演练过程中,为确保演练的安全有序,我校明确责任,落实细节。演练开始前所有人员到达所负责的岗位,每层的楼梯口、疏散路线每个拐弯处等,均有人负责。本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保护的能力,对我校防震减灾应急处置也具有重大意义。”

    防震疏散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的同学们纷纷在印有“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杨国伟同学告诉记者:“生命是发展的前提,安全是发展的保障。同样的,我们也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只有将平时相关安全演练的内容熟记于心、熟练于行,才能在遇到灾难时能够‘少流血’,并通过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去自救和救人。”随后,同学们在“消防安全大讲堂”中,聆听了消防官兵们对防火知识的专业讲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