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H5 | 相约敦煌・穿越千年的邂逅
  • H5 | 相约敦煌・穿越千年的邂逅

    时间:2018-09-15 18:22:25  来源:  作者: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即将召开,其间,由甘肃省文物局指导,甘肃省博物馆主办的《古道·天马——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展览将在敦煌会展中心举办。

    彩绘木轺车

    此次展览共展出由甘肃省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内蒙古博物院、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宁夏固原博物馆、青海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甘肃省考古文物研究所、甘肃省简牍博物馆及甘肃各地县博物馆等31家文博单位收藏的珍贵文物310件(套)。

    展览以丝绸之路上往来的交通工具——马、骆驼、车辆等为线,与相关文物串联起丝绸之路上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向人们讲述汉唐时期丝绸之路上的社会生活、商贸往来、城镇繁荣、文化交流,进一步凸显古丝绸之路在东西方交流史上的纽带和桥梁作用。

    铜奔马

    来自天南海北的人们乘坐现代化的交通工具参加本届文博会,由于现代交通的便利,距离也不再是问题。在古代,想象一下人们又该如何赴这样一场盛会呢?至少需要动辄数月、长途跋涉的行程,是交通工具在路途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不要小看这些交通工具,它们让我们看到了丝绸之路上的别样风景。

    这些古丝绸之路上的交通工具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一件件文物,以独特的方式记录下了在古丝绸之路上发生的故事。

    更多精彩内容请戳下图浏览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系列H5(一):相约敦煌·穿越千年的邂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