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H5 | 俄罗斯画家画敦煌&2018中国国家画院精品艺术展
  • H5 | 俄罗斯画家画敦煌&2018中国国家画院精品艺术展

    时间:2018-09-15 18:22:25  来源:  作者:

    在即将召开的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上,“演绎敦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系列油画专题展”将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精彩亮相,共展出18位俄罗斯当代著名油画家创作的100幅作品。

    乐舞图格拉乔夫·康斯坦丁

    丝绸之路绵延数千公里,跨越上千年,连接了亚洲与欧洲、东方和西方。敦煌,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于千古丝路之上,见证了商贸往来和文明交流。莫高窟的艺术则是文明交流与互鉴的结晶,闻名遐迩,享誉海外。

    “东方文化世界表达”,这是新时代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着力点,彰显了高度的文化自信。2018年,甘肃省委宣传部提出并组织实施了“俄罗斯画家画敦煌”活动,力图用当代西方油画艺术理念、艺术语言和审美取向,重新诠释古老的莫高窟壁画艺术。

    写意之于中国画而言,既是一种方法,也是一种观念,更是中华艺术迥然独特的精神特质。写意,作为中国艺术精神的核心,成就了中国艺术思接天地、情及八荒、翰逸神飞的博大景象。

    不确定的真实(水印木刻)陈琦

    敦煌因辉煌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而闻名于世,“一带一路”建设中以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国际盛会——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落户敦煌。“写意中国·2018中国国家画院精品艺术展”作为即将召开的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组成部分将在敦煌展出,古老浑厚的历史遗韵和鲜活的当代艺术呈现,为文博会平添几分旷观天地古今之意味。

    更多精彩内容请戳下图浏览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系列H5(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2018中国国家画院精品艺术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