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2018安全生产陇原行】天水西电长城合金有限公司对安全隐患“零容忍”
  • 【2018安全生产陇原行】天水西电长城合金有限公司对安全隐患“零容忍”

    时间:2018-09-15 18:22:22  来源:  作者:

    天水西电长城合金有限公司工人在操作设备。每口甘肃网记者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记者金奉乾实习生陶艳莉)走进天水西电长城合金有限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各种警示语、公告栏几乎遍布厂区的所有区域。“我们公司建立了隐患排查四色图及分级管控清单公示牌,建立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自查台帐,下发事故隐患整改通知单,督促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天水西电长城合金有限公司生产管理科科长陈安华说,公司真正实现了隐患排查治理的闭环管理,始终做到对安全隐患“零容忍”。

    9月13日上午,2018安全生产陇原行采访团的记者们冒雨来到天水西电长城合金有限公司采访。记者发现,该公司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与众不同”,办公楼、车间、走廊等所有区域,都悬置、张贴了“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清单”、“安全隐患排查四色分布图”、“车间安全生产‘告知栏’、安全管理地图、危险源点检、设备点检记录”等醒目的安全生产警示标识。据了解,该公司的所有加工车间中,粉末车间一直是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的重中之重。近年来,粉末车间通过新工艺的改进,用水溶性制剂替代了油性制剂,解决了制粉工序存在的火灾、燃爆隐患。

    天水西电长城合金有限公司车间里的安全标识。

    据介绍,天水西电长城合金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钨基、银基、铜基系列产品,其产品规格达千余种,是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工合金分会理事会理事单位。

    天水西电长城合金有限公司自动化电镀车间。

    在该公司的电镀车间,铜合金件镀银自动生产线和铜合金件前处理自动化生产线正在快速运转中,在宽敞的厂区里,几乎找不到工人的影子。在操控室里,一位值班的工人通过电脑操控着外面的两台大型自动化设备。镀银车间主任刘猛告诉记者:“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完全消除了盐酸、硝酸,减少对空气的污染,实现污水零排放。同时,这套设备是自动化操作,减少操作人员,从而极大地保障了工人们的身心健康。”

    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安全工作的灵魂,天水西电长城合金有限公司做到有岗必有责,上岗必担责。公司所有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汇编成册,从公司总经理到一线操作人员,共69个岗位,岗岗都有安全职责。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定期培训和复训,使得特殊工种和岗位持证率始终保持在100%。今年以来,职业健康安全培训67人,组织观看安全视频350人次。利用手机网络建立员工“安全卫士”微信群、厂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标语、在班前会对班组成员进行安全教育宣贯等各种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及安全知识培训工作,使职工的安全技能和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按照“责任、措施、时间、资金、预案”五落实建立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自查台帐,安技部门下发“事故隐患整改通知单”,督促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验证,实现了隐患排查治理的闭环管理,始终做到对安全隐患“零容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