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全国诗人宕昌官鹅沟采风 醉美“中国爱情谷”等你来
  • 全国诗人宕昌官鹅沟采风 醉美“中国爱情谷”等你来

    时间:2018-09-15 18:22:17  来源:  作者:

    活动启动现场。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摄

    每日甘肃网宕昌9月14日讯(记者宋菲菲)9月14日,“中国爱情谷·宕昌官鹅沟”全国诗人采风创作活动在宕昌启动。

    据了解,这是自官鹅沟成为中国爱情主题景区联盟成员以来,举办的第一次与爱情有关的主题采风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将用心去感受宕昌的雄浑厚重、气象万千和独特魅力,以优美的文字展现宕昌的壮美风光、风土人情、文化历史和近年来宕昌在旅游开发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中国作家出版社常务副总编商震,原《解放军文艺》主编刘立云,浙江省作协副主席、《文学港》主播荣荣,湖南诗歌学会副会长张战,青岛市作家协会主席、《青岛文学》执行主编高建刚,《诗刊》社编辑部主任蓝野,内蒙古作家协会副主席敕勒川等以及来自陇南市各县区的诗歌作者和“神奇官鹅沟·魅力冰雪游”文学摄影创作大赛的获奖作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陇南市副市长徐世林表示,此次活动以“中国爱情谷·宕昌官鹅沟”为主题,希望这次不同以往的采风,能让山水与人互动,真情与责任共舞,锦心与绣手齐谋,远方与眼前同唱,爱情与诗歌并蒂,启动诗人的才智,调动诗意的触角,与山水互动,为时代发声,创作出能传唱久远的美好诗篇,创作出一首首拥有山水灵气、时代脉动、启迪人心、照亮未来的优美诗篇,为山水刻碑,为时代立传,为爱情添光!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加快宕昌官鹅沟大景区创建步伐,不断塑造世界唯一的旅游品牌。

    为文学摄影创作大赛获奖者颁奖。

    陇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毛树林介绍,此次活动结束后,将挑选优秀的诗歌在官鹅沟刻碑勒石,当作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不仅如此,接下来还要融合世界、中国古代、中国现代的爱情诗歌,将官鹅沟打造成“爱情诗歌的集聚地”,名副其实的“爱情谷”和游客的纪念基地,以及年轻人的婚纱拍摄基地。宕昌境内有雪山、草原、森林、瀑布等多样化地貌,适合开发体验式爱情旅游。未来,宕昌的城市建设等都将围绕爱情主题不断完善。毛树林说,陇南将全力把官鹅沟打造成世界品牌,以此助推宕昌乃至陇南的旅游发展和脱贫攻坚。

    记者了解到,宕昌官鹅沟除了山水,还有一段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相传,官鹅沟中曾居住着鹿仁寨氐族与金羊寨羌族,两个原本友好相处的部落因争夺草原而兵戎相向。战争期间,两族首领的儿女官珠与鹅沟互生情愫,最终,二人用生命化解了两寨恩仇。后人为纪念他们,将其家园命名为“官鹅沟”。 为歌颂这段故事,甘肃省创作了陇剧《官鹅情歌》,被誉为“中国西部的《罗密欧与朱丽叶》”。2017年,官鹅沟与云南石林风景名胜区、黄山翡翠谷等全国10家知名景区共同组成首批中国爱情主题景区联盟,致力开辟以爱情主题为旅游目的地的新模式。

    记者拍摄身着羌藏服饰的村民。

    官珠沟美丽景色。

    细雨中的官鹅沟。

    官鹅天瀑。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