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开展“两节”前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2家糕点生产企业被责令停产整改
  • 兰州市开展“两节”前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2家糕点生产企业被责令停产整改

    时间:2018-09-15 18:22:11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0915114424 拷贝.jpg

    兰州市食药局执法人员开展节前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记者金奉乾)2018年中秋、国庆节日将至,月饼等食品消费进入旺季,为保障“两节”期间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兰州市食药监局近日组织开展全市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各区县食药监局同步展开此项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了9家月饼、12家肉制品生产企业。

    今日,兰州市食药监局发布消息称,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月饼、肉制品生产规模较大,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的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企业的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完整,生肉采购索证索票和检验检疫证明是否合格,是否有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产品出厂是否严格执行出厂检验,产品生产记录、检验记录是否完整等方面,同时认真查询企业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出厂检验记录制度等,督促企业负责人加强质量管理,确保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担负起企业质量安全第一主体责任,让群众吃上放心食品。经检查,大部分生产企业现场卫生状况较好,台账资料、进货索证索票齐全,能够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未发现月饼生产企业用回收和过期馅料加工月饼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现场检查存在问题的企业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报告及时报兰州市食药监局。针对卫生状况较差、生产记录不完善、生产设备及工器具未及时清理等问题较多的2家糕点生产企业,责令停产整改。

    兰州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要仔细查看食品标签上的标识是否齐全,包括厂名厂址、净含量、产品标准代号、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贮存条件等,尽量选购标有“SC”许可证号的产品,并索取发票等凭证,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及时与经销商联系或拨打“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