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减轻市民“菜篮子”负担 兰州市178家蔬菜直销店加大平价菜投放
  • 减轻市民“菜篮子”负担 兰州市178家蔬菜直销店加大平价菜投放

    时间:2018-09-15 18:21:10  来源:  作者:

    兰州市价调办为减轻市民“菜篮子”负担,即日起——

    178家蔬菜直销店加大平价菜投放

    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欧阳海杰)小小“菜篮子”,关乎大民生。因天气因素和全国菜价波动影响,立秋以来,兰州市菜价涨幅明显,这一市场现象也引起了兰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9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物价局获悉,为充分发挥蔬菜直销作为物价部门调控菜价的抓手作用,减轻市民“菜篮子”负担,从即日起,兰州市价调办将在三县五区共178家蔬菜直销店加大平价菜投放力度。此次投放的平价蔬菜主要是:土豆、莲花菜、大白菜、绿萝卜、胡萝卜、洋葱、白萝卜、西红柿、番瓜、圆茄等10个品种。同时,各县区将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增加几种平价蔬菜。在投放期间,投放蔬菜以低于市场价15%的幅度销售。

    据了解,投放平价蔬菜是物价部门平抑市场物价、调控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重要手段,蔬菜肉食直销店在稳定市场蔬菜价格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兰州市自开展蔬菜直销店建管工作以来,从店面管理、蔬菜配送、菜价发布、日常监管和检查考核等方面都建立了一系列规范性的管理制度。在此次平价蔬菜投放过程中,物价部门将安排价格检查人员,对直销店进行日常巡查,以确保直销店严格执行平价蔬菜政策,平抑市场蔬菜价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