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30辆救护车装上“电子警察” 车辆不避让将“一键抓拍”
  • 兰州市30辆救护车装上“电子警察” 车辆不避让将“一键抓拍”

    时间:2018-09-15 18:20:59  来源:  作者:

    我市30辆救护车装上“电子警察”

    车辆不避让将“一键抓拍”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13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兰州市卫计委联合在金轮广场组织举办了“不避让救护车违法抓拍系统安装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以“安全文明出行,共建美好兰州”为主题,目的就是增强广大市民的社会公德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加快推进我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市文畅办、市文明办、市卫计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委城运处、公交集团等单位的主要领导,以及出租车、公交车驾驶人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2017年交通秩序大整治以来,全市道路交通状况持续向好,文明礼让程度进一步提升,但由于广大交通参与者存在不知让、不会让、不敢让和不愿让的问题,急救车执行紧急任务时被堵问题仍然存在。今年3月30日,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避让救护车,给需要急救的人让出生命通道,不仅是一种文明驾驶行为,更体现了一座城市对生命的尊重。6月5日,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创建办、市公安局、市卫计委等五家单位又联合发出通知,在全市开展“避让救护车、打通生命线”主题宣传活动,要求完善共享保障措施,畅通避让救护车的绿色通道,给救护车安装车辆行车监控设备,对插队、拦截、不让路等有条件避让而不避让的车辆进行非现场取证,并对不避让救护车的行为进行处罚和曝光,有效推动避让救护车意识的自觉形成。

    启动仪式结束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全市首批30辆救护车赞助了一键式违法抓拍功能的行车记录仪器,并派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给救护车驾驶人进行违法抓拍的培训,今后救护车抓拍的不避让救护车的违法行为可以直接上传到交警部门的违法系统里,由交警部门依法进行处罚。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