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西固区创新管理模式实施摊群点集中管理
  • 兰州西固区创新管理模式实施摊群点集中管理

    时间:2018-09-15 18:20:54  来源:  作者:

    西固区创新管理模式实施摊群点集中管理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赵文瑞)今年以来,西固区创新梳理管理模式,从“数字化”、“网格化”、“错时化”、“疏导式”、“联动式”五方面入手,重点整治马路摊点,在让路于民方便群众、文明执法管理经营、打造良好市容环境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西固区执法局采用了“数字”协管模式,每天安排5名执法队员在三维数字中心二级平台(执法局数字工作站)值守,对城区170个重点地段和十字路口进行24小时监控,确保占道摊点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马路摊点小而散,为此,西固区执法局实行了“网格”管理模式,将城区依据街道区域划分为7个管理责任区,实行“执法中队包片、线路小组包段、执法队员包点”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在每个片区安排8名—10名队员定点执勤,执法车辆来回巡逻,实现全方位动态监管。

    摊点就像打游击,你下班来我上班,怎么办?西固区执法局特别制定了“错时”管控模式,一方面坚持午间定点值守,中午12点至下午2点,在占道经营易发路段安排2名-3名执法队员值守;另一方面坚持夜间延时勤务,将夜间勤务从晚上8点延长至10点,有效防止了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的反弹。

    摊点经营也是自食其力谋生路,如何才能疏堵结合综合管理?西固区执法局为此推行了“疏导”服务模式,今年以来,在全市率先实施摊群点集中管理(在西固商业步行街周边建设政府便民疏导点,将长期占道经营的二手机交易、劳务市场集中安置,统一管理);同时,开启“联动”整治模式,在区级层面,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县级领导带队开展综合整治,主要解决全区性的城市管理难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