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连续八届获得“中华慈善奖” 许家印不忘初心谈慈善
  • 连续八届获得“中华慈善奖” 许家印不忘初心谈慈善

    时间:2018-09-15 18:20:43  来源:  作者:

    连续八届获得“中华慈善奖”许家印不忘初心谈慈善

    从一个企业家创业开始,服务宗旨便贯彻到整个企业发展中去。比如致力于民生地产解决老百姓基本居住需求问题,除了带来商业价值,还要承担起社会责任。真正优秀的企业家也是慈善家,相比起盈利,他们更关心人们生存的重要命题,如何让人们共享生活的美好,是一个企业贡献出的最走心的服务。

    这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企业情操,同样彰显在许家印对于慈善的坚持上。9月13日,国家民政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许家印等爱心人士荣获这一慈善领域的国家最高奖。

    作为连续八届“中华慈善奖”获得者,许家印对慈善事业的热情持续高涨,体现出了他“知恩图报、回报社会”的个人价值观。用许家印的话说,“没有国家的恢复高考政策,我就离不开农村;没有国家每个月给我14块的助学金,我就读不完大学;没有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就没有恒大的今天。所以,我和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饮水思源,我们一定要回报社会,一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定要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近年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成长起来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大家虽然活跃在社会不同领域,但肩负的企业家精神和承载的社会责任是相同的。许家印深刻感受到优秀企业家应该具备现代企业家精神,在发挥自身价值的同时也造福社会。恒大自2015年12月开始帮扶贵州省毕节市,计划无偿投入110亿,目前已捐赠到位60亿,并派出2108名扶贫队员,已帮扶毕节30.67万人实现初步脱贫,到2020年还要帮扶72.46万人稳定脱贫。

    许家印带领恒大集团捐出的不仅仅是资金,更是一套行之有效的扶贫模式,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致力于创造“美好生活”的新时代样本。这样懂得感恩的企业长期浸润在良性循环的发展中,亦没有理由不成为强大者。

    历史经验证明,大国的崛起,都会伴随着企业家责任意识的觉醒。19世纪的美国企业家,多数都以商业投机为标志,当时间进入21世纪前后,从比尔·盖茨到沃伦·巴菲特再到扎克伯格,印刻他们身上的不只是商业的成功,更是慈善、公益与公共事业的光环。

    当下的中国,国际地位的与日俱增,企业在全球话语权的强化,国民价值观念与财富观念的转变,时代与大局的呼唤,无不呼吁企业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转向。

    一个是贵州遥远的贫困地区,一个是来自广东的世界500强企业,两者的结缘,正是新时期中国的一大象征。同时,恒大集团所选择的精准扶贫模式,结合公益参与、产业开拓与社区综合开发三种模式,更接地气,更深入当地,更了解实情,并对症下药为扶贫出人才、出技术、出管理、出团队、出思路。这不仅可以解决长远的问题,更是超越慈善之后,变成对社会发展的一种推动。

    能力越强,责任越大。在许家印的眼里,把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更好的经营业绩并非终点,如何更好地回报社会、改善民生,才是恒大的初心和目标。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盈利能力的不断提升,恒大将为慈善公益贡献更大力量。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王思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