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 特刊】农行甘肃省分行创新业务 力促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
  • 【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 特刊】农行甘肃省分行创新业务 力促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

    时间:2018-09-15 18:20:30  来源:  作者:

    绿色经济创新案例选登

    农行甘肃省分行创新业务 力促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

    农行甘肃省分行支持的白银籽瓜种植合作社瓜田。

    摘要

    2017年,农行甘肃省分行创新推出“陇原农担贷”产品,由甘肃省农担公司提供担保,向涉农小微企业、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经营主体发放贷款,用以满足涉农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要,推进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陇原农担贷”有效破解了涉农小微企业抵押担保不能落实的难题,解决了农业产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陇原农担贷”项下设有产业贷款、农户贷款两个子产品,既可支持涉农小微企业、专业合作社,也可支持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业务办理实行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并建立风险分担机制,流程清晰、支持领域广泛,可得性和时效性大大提高。“陇原农担贷”业务主要面向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的农业产业,支持领域为从事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养殖、菜果茶等农林优势特色产业,农资、农机、农技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农田基础设施以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家庭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农村新业态。支持对象主要是涉农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截至2018年7月底,农行甘肃省分行共发放“陇原农担贷”贷款5.48亿元,其中“陇原农担贷”产业贷款0.95亿元、“陇原农担贷”农户贷款4.53亿元,为35家涉农小微企业、409户家庭农场和种养殖大户提供了资金支持,地域范围覆盖全省除嘉峪关以外的所有市州。

    2017年,农行甘肃省分行紧紧围绕全省六大特色农业产业,创新推出“陇原农担贷”产品,为涉农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提供贷款资金支持,在助力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荣获甘肃省农业产业化联合会“特别支农贡献奖”。

    业务背景

    融资担保是普惠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中央高度重视融资担保行业发展,国务院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加大扶持力度,规范担保行为。加强银担合作,既是农业银行贯彻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也是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必然选择。

    2016年9月,农总行与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明确要求农业银行各分支行与各地农业信贷担保机构紧密联系,创新银担合作金融服务模式,加快解决农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农行甘肃省分行积极跟进营销,为其核定担保合作额度40亿元,在签订合作协议、确定银担合作、风险分担举措基础上,与其合力创新推出了陇原农担贷信贷产品。通过实施陇原农担贷业务,有利于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产业发展的资金约束瓶颈,有利于促进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有利于加快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步伐,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