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 特刊】平安人寿精准捐书助力教育扶贫
  • 【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 特刊】平安人寿精准捐书助力教育扶贫

    时间:2018-09-15 18:20:27  来源:  作者:

    “幕天捐书”99公益筹款140万元

    平安人寿精准捐书助力教育扶贫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平安人寿“幕天捐书”公益项目在腾讯99公益日期间发起“幕天人人图书角”筹款活动,为乡村少年筹集书籍及运费。9月7日至9日三天,该项目共筹得善款140万元,平安人寿参与用户超6万人次,位列金融企业第一。这是平安人寿连续第三年致力参加该公益活动,此举意味着将有更多好书寄到全国贫困地区乡村少年手中,助力精准教育扶贫、阻隔代际贫困。

    打造精准捐书公益链条

    愿33万乡村孩子知道更多

    在9月初开学季,秉持用教育挖穷根的理念,平安人寿提出了“愿你知道多一点”的愿景,号召百万平安人为乡村少年献上一份爱心,筹书筹款。“愿你知道多一点”,既是城市对乡村孩子的爱心——送去好书多一点,愿孩子知道(外面世界)多一点,又是乡村孩子对城市的期盼——愿城市知道(乡村世界)多一点,城乡距离并不远。

    怀揣这样的愿景,在今年99公益日,平安人寿捐赠了60万元公益金,并发起全员公益行动,百万平安人线上线下齐号召,传递用阅读公益推进社会和谐、帮助乡村少年向善向上成长的善念,为乡村少年精准募集好书,所筹得款项也用于精准寄送书籍。

    据了解,为了让公众更直观地了解国家贫困现状,平安人寿特别推出了连片特困区名片。勾画出美食背后不为人知的贫困,以此引发人们的家乡情愫,呼吁人们帮助家乡少年成长。

    此外,平安人寿还通过发起企业一起捐号召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参与筹款。在社会各界的聚力支持和大力推动下,99公益日期间共为乡村少年筹得善款140万元。

    此次99公益日捐赠,平安人寿利用“互联网+”工具,进行了精准的公益传播和募资。事实上,平安人寿一直坚持以精准、创新等原则来投入扶贫。今年8月,幕天捐书推出“书去哪了”查询功能,只需在平安金管家APP上定位城市,即可看到捐赠书籍数量和流向。由此,从捐书、筛书到寄书,形成了精准捐书公益链条。截至8月底,幕天捐书项目已累计寄送2087811册书籍,精准覆盖119个国家级贫困县,338001名乡村少年因此受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