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审计机关积极参加全系统集中整训
  • 兰州市审计机关积极参加全系统集中整训

    时间:2018-09-15 18:19:49  来源:  作者:

    卫星遥感加“大数据”新方式拓宽新思路

    我市审计机关积极参加全系统集中整训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期,国家审计署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审计系统统一集中整训,我市市区(县)两级审计机关认真组织全体审计人员精心安排,积极参加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一是全面提升了审计机关履职尽责的能力,在统一思想和统一认识的前提下,明确了新形势下审计工作应“怎么做”、“如何做”和“做什么”的问题,消除了困惑,排除了难点,提升了士气,有利于审计工作和审计人员履职到位、尽责到位。

    二是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审计思路和审计方法。此次整训总结、提炼了近年来各级审计机关创新的审计方法和审计思路,并加以推广应用这些方法和思路,包括大数据分析应用,地理测绘技术的应用,大气环境污染监测手段的应用和利用卫星遥感监测技术等等。

    三是拓宽视野,解决了传统审计的“瓶颈”和“出路”,传统审计的理念和方法有很大的局限性,某些方面甚至形成“瓶颈”、陷入“困境”,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审计事业的发展。此次整训,主导的政策落实情况审计、自然资源利用情况审计和效益效果情况审计,为传统审计拓宽了视野,增强了手段,指明了出路,可以说,使传统审计重获新生。通讯员马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