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感受延安精神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新一届班子成员赴延安学习考察
  • 感受延安精神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新一届班子成员赴延安学习考察

    时间:2018-09-13 20:27:23  来源:  作者:

    考察团在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李红军摄)

    每日甘肃网9月11日讯(记者李杨)宝塔山、王家坪、杨家岭、枣园……一路感受、一路铭记。为了更好地结合实际、做好弘扬延安精神工作,9月4日至9日,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副会长张建荣、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王学俭等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新一届班子成员,前往延安、南梁开展了为期5天的学习考察,接受传统教育,感受延安精神,重温红色记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宝塔山上,由李沛文会长领誓,考察团成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的足迹走过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延安学习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南梁革命纪念馆、抗大七分校旧址、军民大生产纪念馆……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开展现场教学

    一次次的驻足瞻仰,一次次的用心聆听,大家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再次点燃了考察团成员的澎湃激情。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告诉记者:“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来延安学习考察,就是为了感受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的无穷魅力,感受延安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和乡村发展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学习借鉴延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经验。此次延安之行是一次生动而深入的理想信念的寻根之旅,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之旅,真正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必将成为我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各项工作的新起点。

    返程的路上,收获满满的考察团成员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他们时而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时而对比今昔变化,感受国家日益昌盛强大,感叹民生不断改善提升,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对党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深感自己的灵魂得到了深层次净化,思想觉悟得到了真正的提升。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会长李沛文与副会长李荣珍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交流学习体会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聆听讲解

    在延安学习书院考察学习

    在梁家河村史馆聆听讲解(李红军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