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白露时节遇见新疆赛里木湖,感受“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美(组图)
  • 白露时节遇见新疆赛里木湖,感受“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美(组图)

    时间:2018-09-11 18:29:17  来源:  作者:

    一辆旅游大巴从赛里木湖旁的公路上驶过。蔚蓝的天空、巍峨的群山、碧绿的湖水,共同构成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每日甘肃网记者周飞/摄)

    每日甘肃网记者周飞文/图

    9月8日,进入白露时节,天气逐渐转凉,赛里木湖的湖面上阵阵凉风袭来,而慕名前来的游客们却热情丝毫不减,用眼睛和相机将这里神奇秀丽的自然风光定格在记忆中。

    赛里木湖位于新疆伊宁市西面,丝绸之路的北道,博乐市西南90余公里天山西段的高山盆地中,湖面海拔2073米,东西长约30公里,南北宽约25公里,周长90公里,水域面积455-460平方公里,呈椭圆形,最大水深92米,蓄水总量210亿立方米,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

    赛里木湖因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能够到达的地方,所以被称作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古称“净海"。赛里木湖位于北天山山脉西段,准噶尔盆地西南端,地处西风的迎风坡,有来自大西洋的充足水汽受地形抬升形成充沛降水,造就了这个淡水湖。

    游客行走在通往湖旁的木栈道上。

    湖面上阵阵凉风袭来,浪花拍击岩石。

    野鸭嬉戏,游人欣赏美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