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大会在甘南召开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大会在甘南召开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时间:2018-08-11 19:21:54  来源:  作者:

    全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大会在甘南州临潭县召开。(段天珍/摄)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大会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甘南讯(记者周飞实习生段天珍)8月8日至9日,全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大会在甘南州临潭县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大会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致辞并介绍了甘南州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经验。副省长何伟主持会议,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大会。

    唐仁健指出,陇原乡村田园风光旖旎、村落千姿百态、民俗文化博大厚重、特色物产多种多样、舌尖美食极具诱惑,这使得乡村旅游成为我省最有条件、最能搞起来的大产业。同时,我省虽然是经济小省,但却是文化大省,这给我省的旅游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潜力。因此,乡村旅游是我省推进脱贫攻坚的大支撑,乡村旅游是我省实现乡村振兴的大抓手。

    唐仁健强调,乡村旅游要把握好精髓要义,深入挖掘山水生态、农耕文化、农事体验、特色种植、古村古镇的旅游价值,突出“土气、老气、生气、朝气”,大力发展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本的乡村旅游。

    俞成辉介绍了甘南州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经验。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南州牢牢抓住创建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历史机遇,做足做活“生态”和“人文”两篇大文章,深入实施“点上抓景区、线上抓景点、面上抓景色、空间抓布局、整体抓协调”的发展思路,初步探索形成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藏区特点、甘南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

    会上,甘南州临潭县、陇南市康县、平凉市泾川县城关镇、庆阳市庆城县庆城镇、白银市水川镇顾家善村、临夏州和政县甘肃云发文化旅游产业开发集团、兰州市榆中县甘肃陇佑玉泉民俗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乡村旅游游客达到3250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56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0%和28.4%,乡村旅游已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脱贫攻坚的“突击队”、生态产业的“排头兵”。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旅游行业以启动实施旅游强省战略为契机,制定了关于旅游扶贫及促进乡村旅游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省旅发委建立财政专项旅游扶贫资金大幅增长机制,研究制定了《2018-2020年脱贫攻坚财政资金安排计划》。根据《计划》,今后三年全省将统筹安排3亿元旅游专项资金,扶持500个村发展乡村旅游,建设1万户标准农家乐,带动8.5万户贫困户3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