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抵制高价彩礼!崇信县举办集体婚礼(组图)
  • 抵制高价彩礼!崇信县举办集体婚礼(组图)

    时间:2018-08-11 19:21:54  来源:  作者:

    崇信县来自各乡镇的8对新人在亲朋、游客的见证下,迈入幸福的婚姻殿堂。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桂红摄

    集体婚礼仪式上,夫妻对拜。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桂红摄

    新人向现场宾客分发喜糖、瓜子以示谢意。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桂红摄

    按照当地婚礼传统,新人跨过“火盆”,从此成为一家人。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桂红摄

    新人交换爱情信物。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桂红摄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崇信8月9日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朱宇鲲)相约古槐,共赴约定,情人相伴,山水相依。崇信县今天在华夏古槐王景区举办主题为“情定华夏古槐王·弘扬文明新风尚”的首届婚俗文化节暨集体婚礼,以此倡导治理高价彩礼杜绝奢华办婚的新婚俗观,推动移风易俗。

    来自崇信县各乡镇的8对新人在现场亲朋及乡亲、游客的共同见证下,迈入幸福的婚姻殿堂。新人们发起了“抵制高价彩礼·杜绝奢华办婚”倡议后,交换爱情信物、夫妻对拜、喝交杯酒、向参加婚礼的家长来宾鞠躬致谢……

    崇信县锦屏镇东庄村村民朱会民就深感高价彩礼之痛,他说:“我家里年收入在三万元左右,但是彩礼钱一下子就要十几万,儿子在外打工时间不长,也没有多少积蓄,面对这么高的彩礼,家里最后只能贷款借钱,本来好起来的生活一下子又紧张了,但是也没办法。”

    “我们要甜蜜,要幸福,高价彩礼换不来幸福,美好生活还要靠夫妻协力打拼。”集体婚礼前,新人关翔、路存兰说。“彩礼钱少了,我的负担小了,可以为她做更多的事情,我要给她好日子过,让她幸福。”关翔坚定地说。

    由于近年来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崇信县婚嫁活动中高价彩礼、奢华办婚、相互攀比、陈规陋习等风气蔓延,尤其是农村地区因婚致贫、因婚返贫现象愈发严重,高价彩礼不仅成为许多年轻人追求幸福婚姻生活的障碍,而且也演变为阻碍脱贫攻坚进程的突出社会问题。这次活动旨在倡导新人们转变婚俗观念、改革陈旧模式,崇尚爱情,以婚事新办为荣,积极参与文明婚礼,大力弘扬社会新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