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展演活动复赛在兰启动
  • 甘肃省“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展演活动复赛在兰启动

    时间:2018-07-23 20:42:42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记者聂鑫)甘肃省“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展演活动复赛今日在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启动。

    该活动由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教育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甘肃省普通高中英语学科教学改革研究与实验基地(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普通高中英语学科教学改革研究与实验基地(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兰州外国语教育集团共同承办,旨在培养甘肃省中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加强我省英语基地实验校之间的交流,提升基础教育阶段英语教育质量,提升中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视域下的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意识和学习能力,展示我省中学生风姿风采。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分为英语演讲“我讲中国故事”,英语写作“我写中国故事”,自创英语舞台剧“我演中国故事”三种形式,参赛作品的内容要求挖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当地文化资源,重点突出地方文化特色,彰显中国文化的博大与多元,活动形式有趣,内容丰富,有利于全面提高学生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实现学生们英语学习方式的转变,学以致用,用英语传播来自中国青年的时代之音。

    据悉,活动初赛此前已在各个学校进行,今日起为期三天的复赛之后,根据复赛获奖名单,“我写中国故事”与“我讲中国故事”个人奖,“我演中国故事”团体奖,由复赛推荐的获奖选手将参加8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