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2018年甘肃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7月21日启幕
  • 2018年甘肃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7月21日启幕

    时间:2018-07-20 22:43:57  来源:  作者:

    围棋高手弈决崆峒冠军大V健走平凉

    2018年甘肃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7月21日启幕

    夏日崆峒(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摄)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董文龙 通讯员李芳芳)盛夏七月,崆峒山下、泾水河畔,将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世界围棋界的大师,将在崆峒山棋盘岭一决高下;他们是奥运冠军、央视主持、健身大V、著名企业家,将在平凉与徒步爱好者来一场独具特色的“风物之旅”。

    围棋高手对弈崆峒山巅

    7月21日-26日,由中国围棋协会、甘肃省体育局、中共平凉市委、平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弈决崆峒”世界八大道教名山围棋邀请赛暨世界道教名山围棋发源地论坛活动,将在道源圣地崆峒山举行。

    届时,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棋圣”聂卫平以及王汝南、华以刚、华学明(女)、武官正树(日本)、常昊、古力、罗洗河、陈耀烨、柁嘉熹、唐韦星、崔哲翰(韩国)、李昌镐(韩国)等众多国内外围棋名家和著名棋手将在崆峒山棋盘岭展开对弈。

    自古以来,围棋与道文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道源圣地崆峒山上的棋盘岭作为广成子、赤松子对弈遗址,至今见证着围棋与道家文化相伴相生、溶汇交融的发展历程。如今,棋盘岭上再掀风云,中内外围棋大师将为本地棋迷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围棋之战。

    7月22日,“以地为棋盘、以人为棋子”大师对决赛将在崆峒古镇举行,届时,游客可在黑白世界领略围棋大师纵横十九路的绝世风采。为满足广大围棋爱好者与大师同台对弈交流的迫切愿望,当天上午将举行围棋爱好者与国手的一对八对弈活动。

    另悉,备受关注的首届中国业余围棋“七段王”争霸赛将于7月21日―24日在平凉举办,定让棋友们大饱眼福。

    冠军大V为爱健走平凉

    由中共平凉市委、平凉市人民政府、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主办的“风物之旅――崆峒行(为爱行走)”系列活动更是云集了奥运冠军、央视主播、资深媒体人、著名企业家等明星阵容,在养生平凉来一次独具特色的“风物之旅”。

    7月22日上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将带领奥运冠军高敏、王军霞,世界体操锦标赛冠军、凤凰卫视主持人莫慧兰,国家级攀岩、攀冰教练员陈晖,金典集团董事局联席主席、苹果慈善基金会创始人王秋杨,远海国际旅游集团海尚丰(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战略顾问赵俊海,资深媒体人、马上走旅行文化工作室创始人何亦红,养生协会天然食疗委员会理事、严料坊减脂部落创始人严军,微博签约自媒体、头条签约作者曹梦琳,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新闻联播》节目主播李梓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亚运村支行行长宋健尔,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秘书兼人力资源总监孙媛媛,王军霞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辉阳等数十位名人大咖,与平凉本地1000-2000名徒步爱好者举行公益健走活动。

    大咖们将从崆峒古镇定北门开始,一路向西,途径聚仙桥、弹筝湖公园、南门票务中心,而后登临崆峒山,于问道宫、王母宫处感受道源文化,在中台、朝天门一览崆峒山蓊岭郁葱,全程8610米。

    活动中,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还将组织国内外知名大V赴各县(区)开展“风物之旅”体验考察活动,参观博物馆、观赏“非遗”崆峒笑谈、体验平凉羊肉泡馍、调研崆峒山道源文化、参观崇信县华夏古槐王……真正挖掘和传播平凉风物特色和人文之美。

    千人旗袍秀惊艳泾河畔

    撑着一把油纸伞,在平凉崆峒古镇,邂逅一场东方旗袍之美,那是一种怎样的曼妙!

    地处陇东的平凉,兼具西北黄土高原的粗犷奔放与江南水乡的秀丽婉约。

    此次甘肃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上,还有一大亮点值得期待。以“激情崆峒游・千人旗袍秀”为主题的平凉市首届陕甘宁三省“千人旗袍秀”,将于7月22日15时在崆峒古镇定北广场激情上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