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西和:开展校园周边“五毛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 西和:开展校园周边“五毛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时间:2018-05-19 15:18:38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陇南讯(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吕宏)连日来,西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系统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本次专项整治以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方便食品、豆制品、饮料、糖果、膨化食品等廉价小食品为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取得合法资格,经营者是否取得健康证明,严查是否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登记制度,是否存在经营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食品现象,对标识标签规范、有无落实召回制度、责令整改是否落实到位进行严格督办,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过期变质、来源不明的“五毛食品”行为,就问题“五毛食品”依法作出下架退市处理。同时,向经营者、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宣讲“五毛食品”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长期食用此类食品存在健康风险隐患,提高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38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小摊点798户次,检查食品配送车19辆,查封扣押无合格资质证明的“五毛食品”430余公斤,不合格食品200余公斤,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9份,责令停业无证经营户25户,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