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为新时代助力 为新时代发声――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 为新时代助力 为新时代发声――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时间:2018-01-24 16:06: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记者王钊 刘琼 师向东

    为新时代助力 为新时代发声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新年初始,万象更新,群贤聚首,共商大计。1月23日,在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中,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甘肃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界的政协委员们迈着自信的步伐,带着社情民意,齐聚一堂,为新时代助力,为新时代发声。

      会场外没有布置彩旗彩带,处处透出求真务实的作风;会场内没有鲜花和装饰,整洁朴素,简洁清新之风扑面而来。

      上午8时许,陆续抵达会场的政协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步履坚实,他们或边走边谈,或拿出提案互相讨论。作为沟通群众与政府间的桥梁,他们感受到作为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

      政协委员陈金辉带着“金融扶贫”相关提案步入会场,“希望在未来五年里,甘肃在振兴乡村、脱贫攻坚,以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上能有新的发展。”

      “你今年有什么提案?”“我觉得我省要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我今年关注的是县域经济的发展。”“我今年带来了对非公经济发展的几点建议。”……利用会议开幕前的间隙,委员们就自己的提案与邻座交流开来。

      上午9时整,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

      在通过大会议程后,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听取了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省委书记林铎同志的讲话。

      报告铿锵有力,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

      “五年来,甘肃省政协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议政建言。先后就新型城镇化、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制定‘十三五’规划、简政放权、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壮大县域经济等问题,开展重点调研视察,召开常委会议协商建言,提出一批有价值的建议案。”

      “五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共协调落实各类项目上万个,帮办实事好事5万多件,捐款捐物近4亿元。”

      “五年来,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共收到提案4176件,经审查立案4012件,立案率达96.1%。其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3314件,占82.6%;集体提案698件,占17.4%,比上届提高30.9%;平时提案129件,比上届提高27.8%。”

      ……

      一串串有力的数字、一件件温暖民心的实绩,记录着过去五年里,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委员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得到了与会委员、列席人员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上午11时许,大会开幕式结束。委员们一边谈论着报告内容一边走出会场,信心挂在每个人的眉梢,他们的步履更加从容,更加坚定。

      “听取了冯健身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对于一个新当选的省政协委员来说,真的是受益匪浅。我作为文化教育界的一员,在今后全省的文化教育事业方面要多建言献策,推动全省文化教育建设不断发展。”政协委员、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李莉说。

      “通过报告能感受到,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常委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做得十分扎实,报告写得也很朴实,很受触动。”政协委员周自强说。

      “我是来自香港的政协委员,我关注的是甘肃的旅游产业,我认为甘肃的旅游产业大有可为,今后我一定在香港多宣传甘肃,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来自香港的省政协委员陈劲力说。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带着人民群众的心声,未来几天里,新一届省政协委员们将就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汇聚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谱写我省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兰州晨报记者王钊 刘琼 师向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