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 甘肃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时间:2018-01-19 16:59: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18日讯(记者 韦德占)今天上午,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工商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各市州工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东风场区工商局、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局机关各处(室)、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全省先进个体工商户和先进私营企业代表共130人参加会议。

      会上,甘肃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华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对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批示充分肯定了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2017年工作,要求全省系统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积极主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省人社厅副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李杰同志宣读了《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表彰甘肃省先进个体工商户、先进私营企业及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兰州市、酒泉市等6个市州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围绕着相关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总结了2017年各市州的工商亮点工作以及新成绩、新经验和新模式。

    颁奖仪式。(记者韦德占/摄)

      甘肃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华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研判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王世华表示,改革创新,服务大局,2017年,全省工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市场准入环境更加宽松便捷;构建新型监管体系,事中事后监管机制趋于完善;强化监管执法,市场秩序持续好转;强化消费维权,消费领域执法力度明显增强;注重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商标品牌战略有效推进;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全省非公经济发展焕发新的活力;创新推进,不断丰富非公党建“甘肃模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

      他强调,2018年,省工商局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大力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把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作为一项硬任务全力推进到底;把维护市场秩序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全力以赴抓好非公党建,引领非公经济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