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天水秦州区七个街道工作比武“打擂台”
  • 天水秦州区七个街道工作比武“打擂台”

    时间:2018-01-18 16:29: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辛恬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辛恬)“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1月15日,秦州区七个街道迎来了第一次全区大查大比考核。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雷鸣带队,区四大班子领导、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对全区街道、社区全年工作采取现场观摩、现场感受、现场点评、查阅资料、会议点评、大会总结的方式进行大查大比。

      雷鸣说,街道社区是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心,街道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开展本次街道大查大比活动,是继农业农村工作大查大比之后再开展的又第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评比检查活动,是把街道工作与农业农村工作纳入统一范畴,放在同一层面,同等对待,综合考量,是对街道社区工作实绩评价考核的再探索、再拓展与再延伸,是加强城市工作一项重大举措。

      “党建是开展各项的工作的根基和灵魂,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和为民型党员是我们的方向。”雷鸣举例说,罗峪新村社区“时间银行”,七里墩街道“慈善超市”这些服务载体的理念很好很新颖,石马坪街道“党建微家”更是把阵地建设重视程度延伸到了小区支部,这些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由此看到,我们街道社区的每一项工作标准化、精细化程度逐步在提高,逐步在规范,特别是党的建设、办事大厅、便民服务、文化活动场所、安监站建设等都迈入了规范化轨道,都上了一个台阶,与群众的关系更加密切,群众的认可程度逐步提高,作用发挥越来越明显,社区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雷鸣坦言,过去,我们的社区阵地确实存在“垃圾堆上建阵地”“社区发展靠公厕”的情况。自治巷社区被戏称为“建在车棚里的社区”,雷鸣对此记忆犹新,如今自治巷社区已经变成交通便利、设施齐全的多功能服务型社区。雷鸣说,近两年来,秦州区结合中心城区体量大、任务重的特点,下功夫做大做强社区党建,创品牌、走前头,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不断进步,社会治理有序推进、健康发展。

      “一石激起千层浪”。雷鸣说,不怕区位偏远,就怕观念落后,秦州区城市基层党建通过学习借鉴“上海经验”,街道社区工作发生了大的变化,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整体面貌,都有了大的提升。“今天各部门对街道、社区了解的程度,就是明天支持的力度。”雷鸣说,要发挥“小社区”联系大机关、大单位、大企业,社区“小书记”统筹区域优势和资源,完善组织体系,在推进社区各项事业发展方面下功夫,有效发挥区域化基层党建整体效应。

      下一步,秦州区将以城市基层党建中共中央组织部直接联系指导县区为契机,紧紧围绕打造全省一流、高标准、规范化,大街道,大社区这个总体目标,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工作经验,继续深化落实“一意见两通知”,在“贯彻发展新要求、构建服务大格局、统筹并进抓深入、创新载体树品牌、锤炼作风强素质、担当作为争一流”等方面下功夫,抓实干,实现农村工作和街道工作同频共振,互促提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