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ofo将开放车辆管理数据平台 兰州成首批20个接入城市之一
  • ofo将开放车辆管理数据平台 兰州成首批20个接入城市之一

    时间:2018-01-18 16:29: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记者范海瑞 曹立萍

    ofo将开放车辆管理数据平台兰州成首批20个接入城市之一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 记者范海瑞 曹立萍)1月17日,共享单车企业ofo小黄车宣布将向全国200个城市开放车辆管理数据平台,首批将向包括兰州在内的20个全国主要城市开放,这意味着兰州市政府和企业共治共赢的城市共享单车管理模式正在形成。

      据ofo兰州有关负责人介绍,ofo自主研发的共享单车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以人、车、地点为核心,连接了ofo在全球20个国家超过250个城市的超过1000万辆单车和超过2亿用户。此次ofo发布奇点城市慢行交通管理平台,即是在奇点大数据平台的基础上,通过ofo长久以来在交通领域积累的大量数据,及其对城市热点地段出行需求的精准预测,积极支持城市管理部门在共享单车运营、智慧交通及城市建设中的管理需求,实现政府和企业在相关领域的密切协作,同时为城市交通体系的规划提出显示可行的数据依据。

      ofo小黄车奇点城市慢行交通管理平台是全国首个政企共享共治的共享单车车辆数据管理平台,是目前最为科学有效的共享单车运维管理手段之一,将直接促成接入系统的城市达到共享单车政企共治的平衡点。ofo兰州有关负责人畅想说,随着平台的不断完善和丰富,例如未来兰州的城市管理人员可随时在手机或其他设备上查看某条道路的共享单车运营管理情况,与ofo运维人员实时沟通,而科研人员可将用户热点连接,建设空中自行车道,设置通行“绿波带”(一路绿灯),当骑行者跟上“绿波带”时,将不再遇到红灯,缓解交通压力。

      ofo小黄车党委书记、创始人兼CEO戴威介绍说:“首批我们将与全国20座主要城市签署协议。未来这一管理平台将对全国超过200个城市相关管理部门开放。我们希望,能用科技的力量为城市管理和智慧城市的构建添砖加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