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礼县“攒劲”女村支书 带领乡亲脱贫忙
  • 礼县“攒劲”女村支书 带领乡亲脱贫忙

    时间:2018-01-13 16:21:16  来源:  作者:刘东亮 王书

      每日甘肃网礼县讯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 王书)在礼县滩坪乡刘河村,说起王会兰,全村人都会向这位年轻的“女当家”翘个大拇指。

      “王会兰,不仅是我们村连任两届的党支部书记,还是第十七届县人大代表,带领全村105户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人。”刘河村村民刘建军说。

      “她来我家动员我转变观念,指导大家发展塑料大棚种植蔬菜,还把大伙带到洛门蔬菜种植基地参观‘取经'。”刘河村村民刘社具说。

      “自从王会兰任村党支部书后,家家户户走访,了解大家的生活愿望,耐心细致地动员大家发展产业。”该村村主任刘社会说。

      五年来,王会兰带领村“两委”一班人,结合本村实际,努力寻找全村发展的突破口,为全村理思路、谋发展,不断夯实村内基础,改善村容村貌。

      王会兰带领村“两委”一班人,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扶持,成立了“礼县四季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种植苹果500亩,核桃400亩,中药材24亩,拓展全村群众增收渠道,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修建了灌溉渠道200米,修建了钢架蔬菜大棚57座,打井4眼,配发了水泵,拉通了三相动力电,修建护村河堤2000米。投入20万元资金,建立了农民互助贷款基金,解决全村群众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先后有46户群众享受到了互助金的贷款。

      从2015年起,王会兰协调邀请县农牧局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掌握果树修剪技术,为村民讲解果树冬季管理即休眠期的修剪方法。组织蔬菜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开展劳务技能培训10余次,并到海升集团矮化密植栽培示范园等地考察学习,开阔村民视野,增长见识,激发村民脱贫致富信心。

      2016年3月,刘河村被陇南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卫生村”,同月,该村被陇南市人民政府评为全市标准化示范“妇女之家”。 2017年,被陇南市妇女联合会评为“全市农村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为贫困地区农村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指明了方向,大家有信心、也有决心按照总书记的指示,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在早日脱贫致富。”王会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