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甘肃省启动仪式在榆中举行
  •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甘肃省启动仪式在榆中举行

    时间:2018-01-13 16:1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记者 韦德占

      每日甘肃网榆中1月12日讯(记者 韦德占)今天下午,2018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甘肃省启动仪式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在榆中县三角城乡高墩营村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活动。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与书法家们进行交谈。(记者韦德占/摄)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高志凌致辞。(记者韦德占/摄)

      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高志凌致辞。他说,这次活动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红色文艺轻骑兵”重要指示精神,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加快推进文化扶贫,组织实施的送文化下基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之一。我省将以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契机,陆续组织一批以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为代表的文化惠民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鼓励全省文艺工作者下到最基层,确保文化发展成果送到最一线,补齐“精神短板”、激发昂扬斗志,在给广大百姓奉献更多更好精神食粮的同时,鼓励全省人民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努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文艺演出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系列精彩节目。同时,省书协的书法家们还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给高墩营村的父老乡亲们赠送了春联及“福”字,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广电总台、省演艺集团等单位承办。

      活动期间,我省将组织省直宣传文化单位开展戏剧、电影、图书、综艺节目、书画摄影等文艺活动下基层,预计进行公益性惠民演出150多场次,放映电影5000场,发放图书3万多册,还将送春联、年画、全家福等进农家、进社区、进学校、进厂矿、进军营,在全社会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省演艺集团表演的精彩节目。

    节目表演。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当地村民赠送祝福。(记者韦德占/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