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城关区: 815名灵活就业人员领244万社保补贴
  • 兰州城关区: 815名灵活就业人员领244万社保补贴

    时间:2018-01-13 16:15:0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记者刘琼

    城关区2018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暨就业困难人员现场招聘会拉开帷幕

    815名灵活就业人员领244万社保补贴

    活动现场。兰州晨报记者 刘琼 摄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兰州晨报记者刘琼)1月12日,城关区2018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暨就业困难人员现场招聘会在城关区人力资源市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兰州市城关区就业服务局主办,相关用工企业共同参与。

      据悉,城关区2018年就业援助月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任何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援助对象为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以及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中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等人员。

      记者注意到,在当天召开的就业困难人员现场招聘会上,有来自兰州全通工贸有限公司、兰州立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都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兰州绿动悦体健身管理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招聘业务员经理、办公文员、会计、保洁等50余种工种,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援助。同时,现场还举办了大疆无人机、琢艺坊、机器人展、黑糖魔方等十余个创业项目展,让有创业意愿的困难人员与创业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以创业带动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活动现场,城关区就业局还为815名灵活就业人员发放社保补贴共计244.5万元。另外,城关区就业服务局开展了对困难人员的慰问帮扶,现场为困难人员发放了米面油等价值1700多元的生活必需品。

      相关链接

      灵活就业人员是指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的人员。包括在各级档案寄存机构寄存档案的与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失业人员、辞职人员、自谋职业人员,档案寄存期间经劳动人事部门批准退休人员,已办理就业失业登记的未就业人员,从事个体劳动的人员,个体经济组织业主及其从业人员。

      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可本人持证明灵活就业状态相关凭证到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进行灵活就业认定。同时填写灵活就业情况登记表,经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认定后予以就业登记,并在就失业证中记录从事灵活就业有关情况。完成上述登记后,即可凭申请材料到户籍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提出社会保险补贴申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