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麦积区用项目带动经济转型快马加鞭
  • 麦积区用项目带动经济转型快马加鞭

    时间:2018-01-12 16:56: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李向前

      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李向前

      2017年,天水市麦积区坚持以项目建设助推转型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全力以赴抓好影响全区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和关系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成果丰硕亮点纷呈。

      寒冬时节,记者在天水市麦积区百花小镇等工程现场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挖掘机、运输车辆等机械连续作业,施工人员有序地忙碌着。

      麦积区高铁新城项目建设工地机器轰鸣、车辆来回穿梭;麦积山自驾游房车露营基地项目现场人头攒动,一派大干快上的场景,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快马加鞭……转型升级发展,麦积区正阔步迈进。

      没有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意味着推动力,是转型升级的引擎,也是集中突破的切入点。麦积区紧紧围绕“扎实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新麦积建设”新定位,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悠久的人文历史,结合麦积山大景区规划建设,下大决心和力度招大引强,举全区之力发起招商引资上项目的强劲攻势,加大项目争取和招商引资力度。据了解,2017年争取项目240个,到位资金15.8亿元;招商引资项目42个,到位资金85.13亿元。一大批交通、商贸物流和文化旅游等项目落地麦积,全面提升了产业项目对调结构、稳增长、促转型的支撑力和拉动力。

      麦积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力做好重大项目征地拆迁、群众安置、资金筹措、建设调度等保障推进工作,促进重大项目顺利实施。2017年,宝兰客专及天水南站开通运营,“天水号”动车成功在天水南站首发,天平铁路、成纪大道、麦甘公路等建成通车,公园佳苑等13个集中安置点11个基本建成,市体育中心、天水商贸城、天水大剧院、天水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及站前广场、麦积山大道、东柯大道、麦积山景区旅游公路等项目进展顺利。百花小镇、麦积山自驾游房车露营基地、天平高速、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启动实施。一大批重大项目能够落地实施,离不开麦积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保民生的发展理念,全区发展“一盘棋”,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干劲十足促进项目顺利实施,项目建设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