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今起兰州专项整治食品小作坊 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
  • 今起兰州专项整治食品小作坊 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

    时间:2018-01-12 16:41:5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记者赵汇

    今起,兰州专项整治食品小作坊

    对生产环境不达标者以“先礼后兵”方式劝退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兰州晨报记者赵汇)今起,兰州市食药监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5个月的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小作坊的监督管理,降低食品生产环节安全风险。

      此次专项整治将详细检查食品小作坊是否按要求建立食品安全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并保存相关凭证,是否落实食品添加剂专区(柜)存放、专人保管、有专用的称量器具,是否建立食品原辅料及食品相关产品进货台账、生产及销售台账并按规定期限保存等。对已经依法关停、取缔的“黑作坊”进行一次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限期整改;对掺假掺杂、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行为立案查处。对涉及“两超一非”情节严重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按照“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取缔一批”的要求抓好食品小作坊的登记、管理工作。对能规范提升的要积极引导,使其向食品生产企业靠拢,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对短期内规范提升达不到食品生产企业要求的,要督促其持续保持相关规定中对食品小作坊的登记、备案条件,并严格按要求组织生产;对生产环境差达不到登记条件的,采取“先礼后兵”的方式劝退,劝退不成又不肯按照食品小作坊登记条件整改的坚决清理、取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