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新时代 新甘肃】革命圣地哈达铺搭乘中药材产业快车奔小康
  • 【新时代 新甘肃】革命圣地哈达铺搭乘中药材产业快车奔小康

    时间:2017-12-13 15:57: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周飞

    采访团走进宕昌县哈达铺镇兴旺中药材合作社。

      每日甘肃网记者周飞文/图

      “兰渝铁路的建成通车、渭武高速的顺利施工,这为我们中药材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便捷交通。只要合作社的社员吃苦努力,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小康,越过越红火。”12月11日,甘肃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型主题采访团走进宕昌县哈达铺镇兴旺中药材合作社,负责人高新全详细介绍了合作社的发展现状和社员的生活变化。

      宕昌县境内地形地貌异常复杂,山岳特征显著,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层次分明的气候特征,形成了“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立体气候,是发展中药材的天然场所。

      因此,宕昌县近年来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提升中药材质量,对接中药材市场,打出中药材品牌,努力把宕昌中药材的产区优势变成产业优势,使中药材产业能够真正成为富民强县的优势产业。

      看到中药材产业的良好发展势头,哈达铺镇召藏村村民高新全于2014年4月发起成立了兴旺中药材合作社,利用社员入股土地开展各类中药材种植实验,推广增产增收及无公害标准化技术,坚持以“民办、民管、民监督”为宗旨,带动贫困户8户,按照“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产业发展模式,在加工生产、经营销售上初步形成一条独具特色的产业链条。

    村民张选英一家人的生活有了质的改变。

    整齐堆放在合作社院子里的中药材。

      村民张选英就是该合作社的成员之一,良好的经济收益让她的生活有了质的改变。“以前家里就种点小麦、土豆,一年下来仅仅收入几千元。后来开始中药材,收入有了大的变化,一年达到了四五万元钱。但自从加入合作社,有了合作社的支持与保障,我们的药材产业一下子就发展起来了,每年每户收入能达到十万多。”依靠这几年的药材种植,张选英的家里盖起了三层小楼房,还给儿子添置了一台小轿车。

      “今年,合作社利用流转的155亩土地,种植当归60亩,黄芪30亩,党参65亩。并建成20亩当归和30亩党参种苗繁育基地。预计今年将销售各类中药材165吨,营业额495万元,实现利润150万元。”高新全向记者讲述着今年的合作社预期收成,朴实的脸上充满了期望,手里拿着的药材却始终未放下。

      在哈达铺,像高新全、张选英这样靠中药材产业改变了生活的还有很多。革命圣地哈达铺正搭乘中药材产业的快车,奔向小康生活的康庄大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