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长者食堂:热菜热饭送往战“疫”一线
  • 长者食堂:热菜热饭送往战“疫”一线

    时间:2022-10-28 23:49:27  来源:  作者:

    东南网10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蒋雅琛 彭辉)

    昨天11点多,福州市鼓楼区南街街道小柳社区党委书记王燕云骑着电动自行车,出现在省委党校核酸采样点。她一人扛起装满盒饭的泡沫箱,招呼紧张工作了近6个小时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社区干部吃饭。

    笋干烧肉、荔枝肉、青菜……王燕云告诉记者,这些餐食都是由小柳社区长者食堂提供的。“受疫情影响,长者食堂从上周日起暂停营业。食堂马上转换功能,为小柳社区和柳河社区的抗疫人员正点提供餐食。”

    卸下防护,做好消毒,在抗疫一线忙碌了半天的施静终于吃了一口热饭。作为省委党校核酸采样点的医疗负责人,她连日驻扎在这里,负责调配人手和物资、处理应急事项等,前一晚12点多才回家,次日清晨6点就又上岗。

    安顿好这个核酸采样点的抗疫人员就餐,王燕云又赶着将餐食送到另一个点位。

    今年,鼓楼区通过新建一批、提升一批,建成72家长者食堂·学堂,实现69个社区全覆盖。此轮疫情出现后,长者食堂暂停开放,小柳社区、庆城社区、怡山社区等不少社区的长者食堂直接转换功能,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热饭热菜,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